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献血147次!深圳这名五星级志愿者坚持了12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献血147次!深圳这名五星级志愿者坚持了12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福田区福民新村有一名五星级志愿者,他叫叶松生,12年坚持献血147次!

原标题:献血147次!深圳这名五星级志愿者坚持了12年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10日讯 深圳福田区福民新村有一名五星级志愿者,他叫叶松生,12年坚持献血147次!

追溯到12年前,血液库存还不是很充裕的时候,叶松生就想着能否将无偿献血引入到社区,面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家庭宣传无偿献血,那时候开始,叶松生就下定决心做好这份工作。 作为福民新村的一个业主,他首先想到从自己的小区开始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与管理处多次沟通协调,终于小区里有了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但他的目标不限于这一次,于是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做了12年。活动越来越多,举办的也越来越好,社区居民对于无偿献血的认识也就越来越广泛。每次活动都会吸引到社区的学生们,虽然他们还没有到献血的年龄,但是在他们心中,已经对无偿献血有了略微的了解,他们将成为日后无偿献血、爱心奉献的主力军。

献血这件事儿不是自己愿意就行,还需得到家人的理解。叶松生的母亲是一名传统的客家女人,对儿子的教导是“血贵过金”。在叶松生看来,天下最难的工程,就是要让亲人理解你的做法。虽然听着母亲的教诲长大,但接受过教育的叶松生自知捐血无损健康,更明白捐血救人的意义,于是背着母亲连着捐了几年的血,用健康的身体向母亲证明自己是对的。得到母亲的理解后,无偿献血就在叶松生的大家族中传播开来,妻子、孩子、哥哥和侄子等也都加入了这个队伍。

“嘿,老叶,我刚献完血”。小区的业主看到他就向他“报告”。经过多年来宣传的积累,无偿献血已经深入小区居民内心,不光是在每年举办活动时业主们积极参与。平日里间隔期一到,许多业主都会积极主动的到各捐血点去献血。这也是许许多多像叶松生一样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所希望看到的。

是什么一种动力,让爱心持续多年?是什么一种情怀,让爱年年传递?是什么让1个人不辞辛劳连续组织爱心活动12年?也许就因为他有着一个光荣的身份——无偿献血志愿者。

(记者 罗莉琼 李忠 通讯员 孙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