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顺德全面推进“促进就业九条”获企业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顺德全面推进“促进就业九条”获企业点赞

分享

9月10日上午,广东“促进就业九条”政策落地出实效——中央、省市媒体基层采风行走进佛山市。

座谈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陈赞亮)9月10日上午,广东“促进就业九条”政策落地出实效——中央、省市媒体基层采风行走进佛山市。在佛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该市顺德区人社部门介绍,作为全省重要的制造业基地,该区全面深入推进“促进就业九条”政策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也受到当地企业的点赞。

据顺德人社部门介绍,为全方位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求职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顺德多次举办就业用工服务活动,满足各类企业、求职者的用工就业需求。

据了解,今年2月17日,顺德举行2019年“南粤春暖”人力资源大型招聘会,招聘会共有报名参会企业650家,提供各类招聘岗位共19371个。招聘会各类岗位的月均工资较2018年提高8.2%左右,绝大部分岗位月薪都在3000元以上,而且月薪5000元以上的岗位所占比例与2018年相比上升了15个百分点,高薪岗位增多,专业技能和研发人才岗位的平均工资达到9880元。招聘会打破传统单纯“见面洽谈”的模式,联合专业机构开展就业沙龙活动,对求职者提供从简历制作、面试礼仪技巧指导到职业测评、职业生涯规划的全方位服务,促使各类人才都能更好地施展才能。增设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区,为残疾人测定就业潜力和就业方向,更加合理有效地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指导和推荐服务,帮助残疾人顺利就业并融入社会。

此外,顺德同时推出补贴符合标准的企业和个人的实施政策。一是积极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经经信部门认定的小型微型企业若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二是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等就业,或到乡镇(街道)、村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含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服务基层项目,机关事业单位编内人员除外),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的,给予每人3000元补贴。三是用人单位若招用经镇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