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表彰先进教师表达感谢和敬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表彰先进教师表达感谢和敬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2018—2019学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举行新入职老师拜师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大学昨表彰一批先进老师。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image.png

深圳市蓝天幼儿园很多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贺卡、绘画谢师恩。深圳特区报记者 邱海彬 摄


原标题:表彰先进教师表达感谢和敬意


深大:四校区以“两湖两海”全新命名

昨日,深圳大学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暨表彰大会,表彰从教30年教育工作者、科研工作突出贡献团队等一批先进单位及个人,同时发布第一批校区、校门、广场、楼宇、道路新命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倪家缵、陈国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深大党委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等和2800名师生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

深大四校区以“两湖两海”全新命名——为纪念深大蓬勃发展的发源地,现后海校区命名为“粤海校区”;现后海校区南区由填海而成,命名为“沧海校区”,校区立“桑田”石,寓意“沧海变桑田”;北倚羊台山、西临西丽湖的现西丽校区命名为“丽湖校区”,预示着美丽湖畔,精英云集,学子荟萃;现继续教育学院校区地处改革开放先行区罗湖,命名“罗湖校区”,体现了深大的实干与创业精神。“立德门、汇文楼、致艺楼、时光广场、洗星湾……”深大的校门、广场、楼宇、道路也都有了新名字。

深职院:新入职教师向“师傅”行拜师礼

昨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2018—2019学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举行新入职老师拜师仪式。“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在第35个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深职院专门在表彰大会中增加了很有意义的一环——新入职教师的拜师和宣誓仪式。在与会教职工的见证下,5名新入职教师代表向“师傅们”鞠躬行拜师礼,亲手献上鲜花,60名新入职教师在毕淼老师的带领下,面向校徽,庄严宣誓。这不仅引导新入职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尽快融入深职院这个大家庭,而且让每一位老师感受到属于自己节日的仪式感,获得教师这个职业的尊重与幸福。

罗湖:将完成新改扩建学校9所

罗湖将精准编制学校布局与建设专项规划,利用城市更新拓展办学空间,2022年前完成新改扩建学校9所,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0600个。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罗湖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上获悉的消息。大会表彰了一批教育先进单位和“罗湖区2019年年度教师及提名人选”“30年教龄教师”“功勋园丁”“优秀督学”等先进个人。“罗湖振兴、教育先行。”区委书记罗育德在大会上表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罗湖始终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均衡发展的理念,以“提升师生幸福感,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追求,扎实推进“罗湖教改”,打造“精品教育”,学位供给保障有力、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课堂革命”扎实推进、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家庭教育改革深入推进,罗湖教育振兴迈出坚实步伐。

盐田:逐年增加教育支出比例

昨日,盐田区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敬意。记者获悉,盐田区接下来将瞄准“学有优教”的目标,逐年增加教育支出比例,竭尽全力加快学校建设、增加优质学位供给。

据介绍,盐田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推动盐田教育体系日趋完善、教学布局更加优化、办学成果不断显现。全市首家“未来学校”——梅沙未来学校在今年9月2日正式启用,这些成绩和探索丰富了深圳教育的发展内涵,为全市各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光明:始终将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位置

9月10日晚,光明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区文化馆D座会堂举行。光明区区委主要领导,教师代表及社会各界共700余人出席大会。

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将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在财政资金、学校用地、人员编制、政策支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光明区探索引入高端教育资源,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推动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落户光明科学城,先后与深圳实验教育集团、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市教科院等签约,合作创建7家高赶快点教育单位。年内新建学校5所、原址重建1所,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10440个。(记者 马璇 冯庆 王奋强 林洲璐 陈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