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陆建新讲述“大国工匠”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陆建新讲述“大国工匠”故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晚,2019年“新时代我来讲”宝安区理论宣讲创新总场活动举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钢结构项目部总工程师陆建新,在宣讲中诠释“大国工匠”的内涵。

原标题:“新时代我来讲”宝安区理论宣讲创新总场活动举行

陆建新讲述“大国工匠”故事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11日讯 昨晚,2019年“新时代我来讲”宝安区理论宣讲创新总场活动举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钢结构项目部总工程师陆建新,在宣讲中诠释“大国工匠”的内涵。

当晚的活动分为“不忘初心”“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四大篇章,邀请了宝安区委党校副教授刘敏,讲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今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素白陈公祠内秘密召开的历史;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讲述了创业的历程;文化部“全国文化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刘明军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宝安文体事业发展的故事。

陆建新诠释了“大国工匠”的内涵。从国贸大厦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陆建新在深圳度过了37个年头,参建了5个深圳地标。他介绍说,为了在2年内快速建造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设计选择了钢结构材料,用钢量为27万吨,相当于3个深圳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的钢材用量。他负责建造的京基100,用钢量是6万余吨,会展中心最多一个月安装了6万吨,相当于一个月就安装了整个京基100的用钢量。

“我有幸见证了中国高楼从无到有,再到建造技术达世界一流水平的全过程,也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城市面貌发生巨变的全过程,我庆幸自己赶上了一个好时代。”陆建新坚信,新时代下的城市建设会更加美好,人民生活会更加幸福。(记者叶志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