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高中学位来了!深圳将建“高中城”,未来三年新增6万高中学位!(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高中学位来了!深圳将建“高中城”,未来三年新增6万高中学位!(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10日起,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项目开始环评公示,该项目是深中通道项目的延伸,预计2020年开工,2024年建成通车。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为210亿元。

总第47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随着第15号强台风“法茜”影响日本结束,

西太平洋和我国南海有编号的台风已基本阵亡。

副热带高压在未来2天将再无敌手,

并强势席卷我国华南以及西太平洋,

这也意味着目前的高温天气将要持续。

今天我市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最高气温可达33℃或以上;

早晨上班时段天气炎热,

外出注意防暑防晒。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根据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10日起,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项目开始环评公示,该项目是深中通道项目的延伸,预计2020年开工,2024年建成通车。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为210亿元。

2、9月10日,在全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之际,深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并发布《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针对公办高中学位问题,《意见》也做出明确规定,要通过现有高中挖潜、新改扩建和重点建设"高中城"等多渠道推进高中学校建设,到2022年,将新改扩建30所公办普通高中,新增学位6万个,增幅超过60%。

3、2019“南山半马”将于11月24日上午8时准时鸣枪开跑,赛事报名于9月11日15时正式启动,9月20日公布百团竞跑名单,9月26日公布个人中签名单。

4、深圳交警通过大数据分析并结合去年“中秋”及今年“端午节”期间交通情况,预计今年“中秋”期间深圳高速、景区周边及前往东部的道路通行压力增大,深圳出入车辆预计超过150万,9月13日将出现拥堵峰值。

5、记者从宝安区住建局获悉,105套满京华云著花园人才住房正式开始认租。该批房源主要面向纳入宝安区2019年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名录且注册地位于松岗、燕罗街道辖区的企业配租,由承租企业安排给符合条件的员工入住。

6、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随着深圳机场全新上线行李全流程定位跟踪服务,即日起,搭乘由东方航空、上海航空执飞的“深圳-上海虹桥”航班的旅客,在办理完行李托运手续后,可实时查询托运行李的运输状态。

7、9月10日,由深圳市医师协会呼吸内科医师分会主办,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承办的“5G视频大查房”在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这也是深圳市首次正式使用5G网络进行视频大查房。

8、9月1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圳天虹沙河店举办了“圳品”走进天虹超市活动,新鲜质优的多款“圳品”赢得了百姓的青睐。这标志着“供深食品”全面进驻深圳37家天虹超市。

9、9月12—16日,2019中国国际珠宝展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1、2、9号馆璀璨亮相。2019深圳国际珠宝展吸引了逾1200家企业盛装参展,其中一线珠宝品牌将超过200个。展览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超过3300个展位,预计吸引4万余名买家及专业观众。

10、9月9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了8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盐田区再次夺得第一名,连续3个月稳居榜首。

天下事

1、习近平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2、李克强会见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的美方代表并座谈。

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

4、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近日将两年前无故扣押的一批电信设备归还华为公司,从事实上承认了其行为的违法性和随意性。

5、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网络生态治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6、正在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次会议的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监察顾问伍淑清9日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希望世界了解真实的香港现状,暴力活动已经让香港蒙受巨大损失。

7、公安部10日表示,从9月20日起将推行六项交管新措施,包括租赁汽车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可由承租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处理,小型汽车在销售之前提前完成审验信息登记,年底之前在全国实施非营运小汽车异地转籍信息网上传递等。

8、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与法国将继续在保留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方面进行合作。

9、韩国军方称,朝鲜10日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试射两枚短程发射体。

10、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有关国家尽快签署和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科技&财经

1、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846,较前一交易日上调5个基点。

2、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同时,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也一并取消。

3、天文专家介绍,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14日的最圆月(也称“满月”)是今年内的“最小满月”,娇小玲珑惹人爱。

4、英国研究人员说,他们确认了人类基因组中与左撇子相关的基因区域,并发现其中一些区域与大脑结构有关。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