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光明区“学生引路者 教育点灯人”获表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学生引路者 教育点灯人”获表彰

分享

9月10日晚上,光明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区文化馆D座会堂隆重举行。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人大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刘大岭、刘桂林、张宗平等参加大会。

区委书记王宏彬为全国优秀教师钟杰颁奖。(通讯员 帅滇 摄)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为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通讯员 帅滇 摄)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邱杰)9月10日晚上,光明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区文化馆D座会堂隆重举行。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人大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刘大岭、刘桂林、张宗平等参加大会。

大会对全国优秀教师钟杰,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光明区高级中学、公明第一小学,深圳市十佳校长王婷,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张夏乐,麦雪盈等6名深圳市优秀班主任,甘腾财等9名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王淑琴、张欢生,深圳市优秀督学何维泉,深圳市优秀法制副校长熊飞、陆子佳等进行了表彰。

当晚获表彰的还有:田建石等33位满30周年教师,公明第一小学等4个“先进单位”,邓伟东等5名“优秀校(园)长”,李旭辉、李凤姣、邵莉等3名“年度教师”,王莉等10名“十佳师德标兵”,郭炳明等10名“十佳青年教师”,喻滔等10名“十佳骨干教师”,卢巨丰等10名“十佳班主任”,朱文静等10名“十佳科研标兵”,李宏山等25名“先进教育工作者”,张飞等49名“优秀班主任”,吴娜等147名“优秀教师”,黄苹苹等39名“优秀青年教师”,杨健河等10名“优秀督学,以及李松蓢学校等10个首届“光明区文明校园”、首届“光明区最美文明校园”李松蓢学校。

据悉,过去一年,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奋力探索,推动光明区教育事业跨越发展,再上新台阶。具体体现在:标准更高,出台《光明区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在教育顶层设计、校长选拔、人才引进、学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光明标准”,光明教育迈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供给更足,新建成5所学校,新增学位10440个;公办初一学位供给率提高至100%,公办小学学位供给率同比增长24%。教育资源更优,光明区与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实验教育集团、深圳市教科院签约合作办学,共同打造5所基础教育品牌学校。质量更好,全区高考本科上线率突破80%,中考420分以上人数同比增加55人,特色项目累计获市级以上奖励107人次、团队获奖42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光明中学的钟杰老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成为光明教育发展史上第一人,为光明全体老师树立了标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