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送教进工地”深圳为工程质量提升“加码”惠及2万建筑工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送教进工地”深圳为工程质量提升“加码”惠及2万建筑工人

分享

9月10日,市住房建设局在南山区红土创新广场项目,举办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

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为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充分展现深圳建设领域工程质量提升举措和成效,9月10日,市住房建设局在南山区红土创新广场项目举办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

活动以“推动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市住房建设局工程质量安全处处长郭晓宁在会上发言。他从标准提升、设计先导、科技创新、队伍建设、规范市场、责任落实等六方面对我市工程质量工作作出了部署,为下一步全市推进工程质量提升作出了行动指南、明确了工作方向。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红土创新广场项目。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红土创新广场项目。据了解,该项目采用了超高层施工技术及创新技术、大体积混凝土专项质量控制、组合式桁架板U型槽预埋、超高层测量精度控制、钢结构质量控制、预制化机电安装施工、BIM应用、绿色建造等8个大项、45个小项的创新、先进技术应用。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6.9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61米,总投资额1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集综合办公、商业、枢纽、滨海活动等元素为一体的超甲级写字楼。

根据市住建局《深圳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2019年“质量月”活动方案》安排,9月份的“质量月”,深圳将在10个优质工程、装配式建筑、新技术示范项目举行现场观摩活动,开展深圳质量指数建设,开展200场次“送教进工地”培训课,覆盖约2万名建筑工人。此外,开展市政工程质量问题在线访谈;启动“福田区基坑工程第三方监测质量行为监管平台”;开展检测市场专项检查和整治,并进一步加强质量检测的监督管理等。同时,各区住建局也将组织开展系列观摩交流活动。全市住房建设领域各有关单位、人员将在“质量月”活动中深入开展交流探讨,发现新亮点、形成新共识、探索新思路,为深圳建设事业发展献言献策,并将优秀经验做法应用到质量管理实践中,努力提升全市工程质量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