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榜样力量:治理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综治“尖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榜样力量:治理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综治“尖兵”

分享

他是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街道综治办主任(司法所所长)——鲍辉。日前,鲍辉因工作业绩出色,被省委评为“广东省依法治省工作先进个人”,成为全市街道级两名获评者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作为一名深圳经济特区的基层党员干部,从警19年间,他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战斗在公安工作的最前沿,守好一方平安。就任盐田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后,他不忘初心、爱岗敬业,诠释着一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应有的底色和担当,屡屡在交通治理、综治维稳等工作中攻坚克难,成为治理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综治“尖兵”。

他是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街道综治办主任(司法所所长)——鲍辉。日前,鲍辉因工作业绩出色,被省委评为“广东省依法治省工作先进个人”,成为全市街道级两名获评者之一。

治理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综治“尖兵”——鲍辉

脚踏实地坚持“一线工作法”

盐田港是中国目前远洋集装箱班轮密度最高的单一港区,也是世界单港集装箱吞吐量最高的单港码头。与港口经济高速发展形成鲜明对比,位于盐田港腹地的后方陆域,由于货柜车停车矛盾突出等原因,导致各种矛盾纠纷盘根交织,维稳压力巨大。

2015年初,结束了19年的民警生涯的鲍辉接受组织安排,走上盐田街道综治办主任(司法所所长)岗位,彼时正值盐田区委区政府实施盐田街道片区首个三年提升计划的第二年,正是货柜车停车矛盾集聚的高发期。由于道路建设不配套、公共设施不完善、货柜车乱停放引发的一系列城市管理问题、社会问题,导致群众强烈不满,信访案件、群体事件、交通隐患急剧上升。

面对后方陆域数千辆货柜车无处可停,拖车司机违法占道、恶意鸣笛等社会乱象,初到街道履职的鲍辉,没有被困难吓倒。他先从摸底调查开始做起。为了把后方陆域的问题弄清楚,他坚持“一线工作法”,不分昼夜穿梭在后方陆域矛盾多发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用脚步丈量街区,与小区业主为友,与拖车司机谈心,了解群众心声,分析司机需求,寻找解决方案。

“一次凌晨,泊郡雅苑小区有居民反映货柜车鸣笛扰民,他连夜从家里赶到小区,呆到凌晨三四点,第二天照常上班,为的是把鸣笛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与他共事过的同事说,鲍辉经常加班加点不说,就算下班后从家中又折回单位工作,同事们也不会觉得奇怪。正是这份对工作的热情与执着,让他在面对再大的困难时都能保持从容。

“货柜车是群众投诉最多的地方,交通问题是后方陆域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焦点问题。”经过调查摸底,鲍辉深刻的意识到,只要货柜车违停问题不解决,保稳定、保安全就无从谈起,综治工作就很难实现质的突破。因此,解决交通问题特别是货柜车违停问题,成为他在街道履职后重点攻克的内容。

几年来,盐田街道有效化解了多个因停车矛盾引发的群体事件;组建了由132人组成的街道交通整治值守队,全天候疏导后方陆域交通;会同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调动辖区社会组织、群团组织和群众力量,常态化执行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助力引入声呐抓拍系统,严查货柜车鸣笛扰民;协调清理后方陆域4块政府储备用地用于建设临时停车场,有效缓解货柜车停车矛盾……每一项措施的执行和成绩的取得,都倾注了鲍辉的心血和汗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