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定点扶贫基地正式揭牌 探索新媒体扶贫新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定点扶贫基地正式揭牌 探索新媒体扶贫新模式

分享

深圳全接触党支部确定铁寨村为定点扶贫基地,党支部成员一行多次深入铁寨村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加强联系,实地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情况,为致力带动村民脱贫摘帽出谋划策,开展产业帮扶计划。


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定点扶贫基地正式揭牌。

中国人保·公益 粤北助学惠农”行公益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周钰琳)9月6日,深圳全接触党支部书记朱贵彩带领党支部党员到韶关市始兴县澄江镇铁寨村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据介绍,此举也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新媒体党支部的示范作用,打造有灵魂、有担当、有品质的“红色新媒体”的重要举措。

当天,朱贵彩一行在澄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肖适陪同下来到铁寨村委会,详细了解铁寨村产业发展、村屯建设、扶贫等情况,并与铁寨村委负责人进行了友好地交流。随后朱贵彩与澄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肖适在村民代表的见证下共同为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定点扶贫基地揭牌,这标志着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将依托新媒体资源优势,为铁寨村精准扶贫工作助一臂之力。

近年来,铁寨村围绕澄江镇创建“有机农业示范镇”和打造“生态休闲小镇”的目标,充分发挥环境、资源禀赋的优势,发展有机农业,大力种植有机蔬菜和百香果,但农产品“卖难”“销路窄”、交通不便、信息滞后等问题仍然制约着当地经济的发展,导致村民人均收入普遍较低,是名副其实的贫困村。

铁寨村特色农产品百香果。

在深圳全接触党支部的牵线搭桥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也来到铁寨村开展“中国人保·公益粤北助学惠农”行公益活动。活动中,深圳人保财险团队为当地学生和老师资助物资,给学生上安全教育课,走访慰问5户贫困户送去慰问品,举行爱与分享文艺晚会,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通过系列帮扶活动给铁寨村带去帮助和关爱。

深圳全接触党支部确定铁寨村为定点扶贫基地也得到了澄江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党支部成员一行多次深入铁寨村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加强联系,实地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情况,为致力带动村民脱贫摘帽出谋划策,开展产业帮扶计划,得到了当地政府领导和村民认可。

下一步,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和铁寨村的艾热果园进行合作,引来首个“扶贫带货”项目,通过腾讯直播平台网红直播的方式,推介铁寨村特色农产品,提升大家对铁寨村产业的关注,帮助山区里的农民把辛苦种植农作物打开销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