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百城联动 2019年“99公益日”三天募得善款近25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百城联动 2019年“99公益日”三天募得善款近25亿元

分享

今年“99公益日”有4800万人次爱心网友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出善款17.83亿元,超过2500家企业配捐3.07亿元,加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的3.9999亿元配捐,3日总共募得善款达到了24.9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周豫)9月9日,2019年"99公益日"圆满画上句号。记者从腾讯获悉,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参与到“99公益日”的各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皆突破万家,也让今年“99公益日”在筹款额、透明度、覆盖面上再创新高:4800万人次爱心网友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出善款17.83亿元,超过2500家企业配捐3.07亿元,加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的3.9999亿元配捐,此次活动共募得善款24.9亿元。

官方数据显示,在9月7日至9月9日间,多达4800万人次爱心网友捐出了总计17.83亿元善款,是去年的2倍多。热情高涨的网友们在9月8日上午9时15分28秒就让善款金额达到了去年“99公益日”三天的总额。在“99公益日”主会场上,另一个数据也同样抢眼——公众互动量,全网用户累计互动量高达8.82亿次。

此外,线下激励机制的创新,也让“99公益日”的玩法更为多样化。据悉,在活动期间,广州塔、北京通盈中心、全国各大城市机场、地铁、公交站台、社区电梯等地段,累计上线公益广告多达41243个点位,曝光量高达23亿次;线下活动覆盖全国超过200家城市的社区商圈,吸引了3585家公益机构参与,并举办了一万多场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9公益日”提出了“财务披露+独立审计+随机抽检”的透明度规范要求,也更进一步提升了本次“99公益日”的含金量和透明度。在“99公益日”结束后,腾讯公益将根据筹款金额排名分梯度、分领域,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公益项目,开展独立审计。其中筹款金额排名前5的项目将直接纳入独立审计对象范畴,腾讯公益还计划联合有关主管部门、行业专家、第三方机构,随机开展对公益项目的独立评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