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厉害了!广东90名教师获国家表彰,有你的老师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厉害了!广东90名教师获国家表彰,有你的老师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广东90名老师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广东90名老师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9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授予1432名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授予158名同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以表彰他们的杰出贡献,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经梳理发现,

广东省有81人

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9名教师

获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他们分别是谁?

有没有你认识的老师?

一起来看看名单

↓↓

广东省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名单

广东省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名单

按照最新公布的数据

目前,全国现有各级各类专任教师

1673.83万人

比1985年的931.9万人增长79%

近年来,国家采取多项举措

提升教师的福利待遇

老师们工资涨了!

教师已成为社会“一支了不起的力量”。为了让老师们更加“受尊重、受关注”,国家也出台相关政策法规促使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制度进一步落实。当下,教师工资已由上世纪80年代之前在国民经济各行业排倒数后三位,提升到目前在全国19大行业排名第七位。

同时,教师职称评聘制度也得以完善。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9月3日教育部发布会上提出,要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在投入上更多向教师优先倾斜。基本工资调标向义务教育教师倾斜、生均拨款向师范专业倾斜;在编制上优先保障教师需要。盘活事业编制存量,向教师队伍倾斜。

师范生人数多了!补助提了!

国家对师范教育的扶持力度也进一步增加。目前,全国已建设高等师范院校199所,举办师范教育的非师范院校406所。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发改委已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40余亿元,支持近50所普通师范高校。

同时,师范教育的资金投入也进一步增长。据介绍,中央财政对教育部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按照每生每年1.4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此外,2013年以来,中央高校师范生和公费师范生生均拨款标准分别提高了3000元和5000元。

而在推进学前教育类师范专业建设工作上,“十三五”以来,发改委通过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超过10亿元,支持各地加强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和幼儿师范学院建设,有力推动弥补了学前教育发展的短板。

立法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

为了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建设具有良好思想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的教师队伍,促进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根据宪法,我国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七条规定,教师享有下列权利:

(一)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

(二)从事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参加专业的学术团体,在学术活动中充分发表意见;

(三)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

(四)按时获取工资报酬,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

(五)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

(六)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

来源:南方+广东普法

编辑:洪鑫 冯仕妍

校对:梁飞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