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河道惊现红色水流入!宝安两企业直排工业废水被查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河道惊现红色水流入!宝安两企业直排工业废水被查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近日巡查发现,深圳市丝萱纸品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亿和精密厂直排工业废水,对河道造成污染,该局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对这两家环境企业进行查处。


原标题:河道惊现红色水流入!宝安两企业直排工业废水被查处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10日讯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近日巡查发现,深圳市丝萱纸品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亿和精密厂直排工业废水,对河道造成污染,该局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对这两家环境企业进行查处。

据介绍,9月7日中午,宝排巡查人员发现松岗河法院源头处一箱涵有红色水流入河道,宝安管理局接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污染源头进行溯源排查,排查至宝安区燕罗街道山门社区第二工业区深圳市丝萱纸品有限公司厂区外雨水管网处,发现雨水井内有少量红色液体。经详细调查,发现深圳市丝萱纸品有限公司一楼车间内印刷废水收集池发生泄漏情况,废水经市政雨水管网流入河道,经初步判断外流废水约0.05吨。

执法人员对该厂环境违法行为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对排放的印刷废水进行送样检测,检测结果如果发现废水含有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厂的生产设备两台印刷机进行了查封,同时要求该公司停产对渗漏的废水收集池进行修复整改,并加强日常环境管理和巡查,避免废水流入厂外市政管网及河道。宝安管理局还安排值班人员在企业现场进行全程盯守,监督企业将现有的所有废水全部收集并合规拉运处置。

9月7日下午,巡查人员发现松岗社区东风村排洪渠有微绿色水流入,经溯源排查,发现松岗社区宏达工业园三楼亿和精密厂一根雨水立管有残留余水。宝安管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该工业园进行详细调查。

经调查核实,深圳市亿和精密厂员工当天下午在用厂房外的水龙头清洗车间地板时,有部分切削液(呈绿色)混入清洗水中,排入厂房雨水立管进入厂区外排水渠。

宝安管理局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切实做好厂区内废机油、废切削液的日常环保管理,完善环保手续。同时要求拆除厂房外用于清洗地面的水龙头,避免废水流入外环境,杜绝环境风险发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