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捐资助学 深圳人保财险赴韶关河源开展系列助学惠农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捐资助学 深圳人保财险赴韶关河源开展系列助学惠农活动

分享

9月6日至7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人保财险)分别走进韶关始兴和河源连平,进行捐资助学、安全教育、帮扶特困、公益惠农等系列助学惠农活动。

9月6日至7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人保财险)分别走进韶关始兴和河源连平,开展系列助学惠农活动。

慰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莹)9月6日至7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人保财险)分别走进韶关始兴和河源连平,进行捐资助学、安全教育、帮扶特困、公益惠农等系列助学惠农活动。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人参与,一起传递温暖,深圳人保财险面向社会招募爱心人士,最终甄选出5名“公益大使”,全程参与了这次爱心之旅。

捐资助学开学“第一课  从学习金融知识和急救知识开始

又是一年开学季,学生们纷纷回到校园。深圳人保财险分为两个队伍,分别走进韶关始兴和河源连平,进行捐资助学。

在韶关始兴澄江学校,深圳人保财险为学生和学校送上书包、篮球、跳绳等爱心物资。同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深圳人保财险也为澄江学校的教师们精心准备了教师节礼物,向基层教师致敬。在连平古坑小学里,深圳人保财险送上定制篮球架、篮球以及教师用床,并提供助学金给优秀学生和教师。据了解,深圳人保财险自2004年起对古坑小学进行资助,至今已经坚持了15年。

送去急救知识。

开学“第一课”,不仅要送物资,更要送知识。作为金融企业,深圳人保财险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防诈骗课程,传递保险金融知识,在学生心中种下保险意识的种子。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人保财险特邀了专业医师为澄江学校的新生进行急救知识培训课程。课程根据日常生活中发生的高频紧急事件,从蛇咬伤、猫狗咬伤、烫伤、触电、异物卡喉、溺水等七个方面向学生讲解常用的急救知识,让大家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和日常简单的护理方法。

“感谢深圳人保财险的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也将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上完课,学生们纷纷向深圳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表达了他们简朴而真诚的谢意。

合影。

公益惠农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校园里,学生正聆听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另一边,深圳人保财险员工代表和“公益大使”走访当地特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面条等实用物资,并捐赠了一批急救医疗包在内的医疗用品。从细节入手,关注当地农民的健康,以保障他们基本的健康需求。

支农惠农是国有企业的担当。在活动前,深圳人保财险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优惠购买百香果链接,以10/盒的价格补贴1吨(共400份)的形式,帮助始兴县农民推广当地特产水果。希望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线上线下齐参与,众志成城,一同公益惠农。在“爱与分享”晚会上,农民们一展风采,展示了半天下黄酒、百香果、有机蔬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晚会还准备了市级“非遗”澄江青草狮表演、瑶族风情舞、感恩的心手语操等节目。

“粤北始兴作为全国闻名的生态古郡,理应受到更多的关注与支持。通过本次公益之行,希望拉近人保人与始兴的距离,拉近大众与始兴的距离。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力量能够投入到支农助农中,为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人保智慧。”深圳人保财险工作人员感慨。

人保公益  始于初心成于坚持

系列“助学惠农”活动,始于深圳人保财险“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

深圳人保财险一直在坚持做“中国人保·公益”系列活动。今年5月,深圳人保财险发起的“中国人保助力百公里勇士公益挑战赛”。挑战赛中,人保勇士共走了4179575步,深圳人保财险出资捐赠47179.57元对应物资。此外,在今年的“新春登顶第一峰,赏花健步公益行”中,深圳人保财险召集客户登顶深圳第一峰,以“登顶”和“微信步数”为条件,筹集了4200元公益资金。这两笔款项均用于本次“助学惠农”活动,兑现当时的诺言。

“作为央企,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们的使命。每一次公益活动,我们希望不仅是在物资上给与对方帮助,更应该是送知识,送温暖,传递保险正能量。未来,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力量与人保一起,致力于公益事业。”深圳人保财险工作人员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