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喜迎中秋东湖有爱 与苔花家庭共度佳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喜迎中秋东湖有爱 与苔花家庭共度佳节

分享

为弘扬中秋节传统文化,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9日下午,东湖街道办开展了“迎中秋,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苔花家庭”欢度中秋佳节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程思慧)为弘扬中秋节传统文化,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9日下午,东湖街道办开展了“迎中秋,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苔花家庭”欢度中秋佳节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辖区24户“苔花家庭”参与,同时邀请了专业的烘焙师傅现场教学,DIY制作冰皮月饼,活动现场中秋气氛浓烈,大家听从烘焙师傅的讲解边听边动手操作,绿豆馅儿、紫薯馅儿、榴莲馅儿……食料的香甜飘满了活动现场,美妙的甜味充盈着幸福感。而每户苔花家庭们在制作月饼时,更是让人感受到“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自强不息的精神。制作结束后,大家纷纷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相互鉴赏各自的作品,互动交流,每个作品都展现了他们对生活的爱与向往。此外,现场还评选出了3位“最美手工达人”,作品精美,包装细致,得到现场伙伴的一致称赞。

罗湖区计生协会会长王应民对本次活动大力关注与支持,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民生事务部部长张翠红表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是为帮扶“苔花家庭”而开展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宣扬了东湖有爱的精神,也温暖了一方水土,惠泽了一方百姓。实际上,每年中秋的苔花家庭关爱行动,也是延续罗湖区暖心的“苔花计划”的充分见证,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