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3日上午,深圳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市属国资国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近期招商引资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切实推进市国资委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叶新明副主任通报了市属国资国企1-7月主要经济指标情况,并对下半年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3日上午,深圳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市属国资国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近期招商引资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切实推进市国资委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市国资委副主任胡朝阳、叶新明,巡视员丘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直管企业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丘健明巡视员通报了协助商务部门做好全市招商引资有关工作要求,做出“1+4+4+3”工作部署,即“1个总目标、4个重点领域、4个招商引资方式、3个长效机制,要求市属国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责任担当,在自身做强做优做大的同时,落实好招商引资任务。

叶新明副主任通报了市属国资国企1-7月主要经济指标情况,并对下半年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截至目前,市属国有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其中直管企业资产负债率46.8%,财务风险总体可控,实现利润增长34.6%,连续6个月保持增长。他要求市属国企持续强化年度重大影响事项跟踪分析,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胡朝阳副主任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及相关工作情况,要求市属国企认识把清大局,压实主体责任、列明问题清单,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和隐患整改,建立完善责任体系、风险预防机制、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应急管理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受余钢主任委托,胡朝阳副主任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市属国企重点落实几个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紧盯目标,凝聚力量。充分认识先行示范区和综改试验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国资国企工作的决策要求,把综改试验作为深圳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一场战略性战役打好打赢,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凝聚合力,取得更高、更优异的成绩。二是融入全市,服务大局。主动对接城市发展战略,抓好市属国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落实,结合企业所需,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对标世界一流,大力实施卓越品牌战略,打造“深圳国资号”品牌系,进一步放大国资国企“基础支撑、产业先导、公共服务”功能。三是勇于担当,全面攻坚。牢固树立“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的战略要求,抓好各项经营工作,完善全面风险管控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深刻认识开展资源重组整合的重大意义,落实资源配置“战略地图”、重组整合“1+N”方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持之以恒“活存量、强增量、优结构”。四是加强党建,狠抓作风。坚持“强国企必先强党建”理念,切实将国企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抓好阳光采购工作,加快推进平台交易全覆盖,对照中央有关八项规定问题清单,逐项自查落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