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健研中心赴市民政局开展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构建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健研中心赴市民政局开展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构建调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健研中心会同市政府政策研究室有关工作人员,赴深圳市民政局开展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构建的调查访谈。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实现可持续运营、维护,是实现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健康养老服务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近日,市健研中心会同市政府政策研究室有关工作人员,赴深圳市民政局开展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构建的调查访谈。在前期分析和基础工作的基础上,调研组和民政局相关人员围绕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分析。

深圳市养老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流动性很大。一是国家护理员的认证已经被取消,现在需要在该领域构建一个认证机制;二是养老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薪酬待遇有待提高,薪酬指导标准亟待建立。当前,我市老年人社区健康服务工作仍有待改进,同时缺乏完善的养老需求数据网络。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实现可持续运营、维护,是实现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健康养老服务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