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快乐大家庭迎中秋 居民DIY冰皮月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快乐大家庭迎中秋 居民DIY冰皮月饼

分享

近日,在社区党委支持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快乐大家庭•饼承情怀”DIY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志翔)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轻松愉快而又别致的节日,同时也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近日,在社区党委支持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快乐大家庭•饼承情怀”DIY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当天下午,活动还未开始,就已经有欲欲跃试想亲手制作冰皮月饼的居民朋友早早来到现场,帮着工作人员将制作冰皮月饼的模具、盘子、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活动现场,在教学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参加活动的30名居民学着老师的动作,从和面、用量、加水、包馅、上模具、包装等认真学习每一个步骤。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圆润、俏皮、可爱的冰皮月饼成型了,当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在邻里间分享时,大家都非常的兴奋和开心,原来自己亲手做月饼是那么的有意义。

邻里制月饼迎中秋,情满社区暖民心。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体验到亲手制作月饼的乐趣,了解、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更促进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也为居民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融洽了邻里关系,营造出欢乐祥和、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