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智慧诉服进行时”首场活动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慧诉服进行时”首场活动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日上午,深圳法院“智慧诉服进行时”首场活动在龙华区人民法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中,龙华法院、龙华区司法局、深圳市律协三方共同签订了《关于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合作备忘录》。

7日上午,深圳法院“智慧诉服进行时”首场活动在龙华区人民法院成功举办。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各区法院院长以及律师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廉政监察员王蔚东、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万国营等领导出席活动。

“智慧诉服进行时”系列活动是面向全市执业律师开展的培训交流活动,首场活动由深圳中院、深圳市司法局主办,龙华区法院、龙华区司法局承办。本次活动以“智慧诉服”为主题,通过跨域立案演示、无纸化庭审直播、微法院调解直播、24小时自助法律服务体验以及诉讼服务可视化、智慧诉服成果展示等形式,对参与活动的律师进行“智慧诉服”有关项目的实操培训。

本次活动中,龙华法院、龙华区司法局、深圳市律协三方共同签订了《关于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提出共同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共同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既保障法官公正司法,又要保障律师依法执业。主要内容包括“互相尊重与理解,共同提升职业尊荣”“依法保障律师的人身权,维护职业尊严”“法院强化物质保障,为律师履职提供便利”“法官依法裁判,律师依法执业”“共同努力,确保诉讼程序的有序推进”“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制度改革,保障被告人辩护权”“探索律师参与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立多层次沟通平台,畅通法院与律协的交流渠道”“相互配合和监督,共同促进司法廉洁”等内容,为推动建立法官与律师的良性互动机制提供了制度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