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华新学子应邀参加红树林保护区自然教育课,合奏绿色课程别样新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新学子应邀参加红树林保护区自然教育课,合奏绿色课程别样新曲

分享

2019年9月4日至5日连续两个下午,热爱大自然的华新小学的孩子们在陈苗、邓丽云、何魏鹏、李帮凤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应邀来到深圳红树林保护区参加自然教育课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邓丽云 )2019年9月4日至5日连续两个下午,热爱大自然的华新小学的孩子们在陈苗、邓丽云、何魏鹏、李帮凤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应邀来到深圳红树林保护区参加自然教育课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政府、福田区科协和广东内伶仃福田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主办,红树林基金会承办。这一课程与华新小学的绿色课程不谋而合。红树林基地的柳柳老师亲临指导,春晖老师给孩子们热情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室内红树林知识讲座,孩子们的笑声、抢答声、掌声不绝于耳;讲座后,春晖老师与椰子树、大卓、木香三位自然老师一起引领孩子们来到生机盎然的保护区。美丽神秘的各类红树,视野开阔的观景台,多姿多态的鱼、蟹、鸟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太阳早已偏西,孩子们流连忘返。

五年级的何璐萱说:“我每次来到红树林遥望这片保护区都特别神往,今日一见,其间的奇花异草让我深深震撼。看到木榄红艳艳的如风铃般的花朵中长出绿色的如笔的胚轴,我不由得叹服大自然的奇妙,这样的生命诞生真是太美丽了!秋茄的花朵像八爪鱼,更像满天的星星从天而降。我们深圳有如此美丽的绿色湿地,我们要珍惜,更应该一起保护!”

二年级的陈毅然则用别具一格的童诗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我想变成一棵红树

华新小学二(4)班陈毅然


深圳湾是个神奇的海湾,

那里有一大片美丽的红树,

红树有许许多多奇特的朋友:

男生招潮蟹的手竟然是一大一小,

小手进食,大手把敌人吓;

跳跳鱼可以在滩涂上画画、舞蹈,

还能把树爬;

黑脸琵鹭寻找食物像扫雷,

这雪白的天使最喜欢在红树林安家。

我多想变成一棵红树,

可以和成群的候鸟玩耍。

可以和淘气的螃蟹捉迷藏,

可以和成千上万的鱼儿说悄悄话。

此次活动中,华新学子的不俗表现和绿色课程建设吸引了红树林基地自然教育课程负责老师的注意。自然教育专家表示: “希望红树林保护区的自然教育课程能与华新的绿色课程进一步深度接触,共育自然教育之花,给孩子们造更多的福,给更多的孩子造福。”

据介绍,华新小学的绿色校本课程的由张伟校长亲自顶层设计。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自然教育。华新的老师们带领学生走出教室小课堂,来到大自然的大课堂,让孩子们走近自然,感受自然,在自然中启迪智慧,拥抱生活,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华新学子的自然笔记和绿色小课题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描写自然的诗歌、散文、童话、科幻小说深受文学期刊《遇见》青睐,连续三期刊登专刊;深圳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自然笔记评比活动和2019深圳市优秀小课题展示活动相继在华新小学举行。华新小学是首届红树林文学创作基地,红树林保护区的自然教育课程与华新的绿色课程合作,期待谱出别样绿色新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