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传递一份爱,爱上一座城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递一份爱,爱上一座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到来之际,“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让爱心在全城涌动,“中国创意型传媒”深圳晚报践行社会责任,积极传播公益善行,通过多项公益场景设计,带动市民实现随手做公益。

在“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到来之际,“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让爱心在全城涌动,“中国创意型传媒”深圳晚报践行社会责任,积极传播公益善行,通过多项公益场景设计,带动市民实现随手做公益。

“成人善事,其功更倍;动人善愿,其量无涯。”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扶危济困、德行化人的优良传统,践行公益、传播爱心也是现代社会的基本价值取向。尤其在新时代,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更是为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闻“善”起舞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实际行动,众多城市意识到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性并将其纳入发展规划中。一座散发强烈友爱互助光芒的城市,其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势必令人瞩目。

善举不分大小,爱心没有层级。公益慈善其实很简单,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日常习惯。当然,实现这个美好愿景,离不开公益慈善模式的创新。比如已成为每年9月“不变之约”的“爱心红桌布”公益活动,以爱心约饭、爱心饭票认捐等多种“你吃我捐”创意性消费场景设计,带动消费者在一餐一食间实现随手公益。“99公益日”创意玩法不断升级,进一步让人人可公益成为现实。公益慈善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能做“一点点”,这正是现代公益慈善的要义。

不是每一个善举都会被记录,但是每一份爱心都会被传播。爱心举止如同一面镜子,映照出人们内心中良善的一面。对于个体来说,公益慈善或许只是不经意的一次微小善举,但对所有市民而言,正是在这一点一点的积淀中才凝聚成一个“爱的共同体”。可以说,每一个善意举止都在赋予着一座城市更健康的价值理念和更美好的内涵,使这座城市的关爱与文明之光熠熠生辉。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爱就会如流水一样汩汩流动。尤其对于深圳这座移民城市而言,人与人间的互助守望正是他进取向上的不竭动力。

深圳不仅是一座创新的城市,还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其从来不乏助人为乐的爱心人物,也不乏以解决社会问题为己任的社会组织,更不乏具有新意且富有实效的公益创新项目。身为一份有温度的报纸,深圳晚报致力于成为深圳公益慈善事业的积极传播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就在近两天里,由深圳晚报参与或牵头的多项公益活动在鹏城开花,爱心红桌布、为爱麦跑、鹏城家宴以及亲子志愿者报纸义卖等活动,打造多元公益场景,传播大爱,点亮九月鹏城爱心季。这是一场场创意公益活动,更是爱与温暖的表达和传递。在这个意义上,与其说深圳晚报着力于创新公益形式,不如说是深圳市民澎湃的爱心助力深晚成就了一场场创意公益活动。

说到底,公益慈善的意义在于给人一种心灵的力量。每一个人做“随手公益”时都无形中延续着一份爱,这涓滴爱意不仅浸润着自己及身边人的心田,更倾力浇灌着这座城市的“美好之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