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文联11个协会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文联11个协会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

分享

作为全市文艺界专业性人民团体,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9月8日,根据市各文艺家协会章程每五年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规定,包括市音乐家协会、杂技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11个协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各新当选协会主席纷纷表示,未来要各司其职,团结引领各自领域文艺工作者、担当起繁荣发展深圳文艺事业的职责。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9日讯 作为全市文艺界专业性人民团体,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9月8日,根据市各文艺家协会章程每五年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规定,包括市音乐家协会、杂技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11个协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各新当选协会主席纷纷表示,未来要各司其职,团结引领各自领域文艺工作者、担当起繁荣发展深圳文艺事业的职责。

市美协主席陈湘波:

做好艺术创作与艺术市场结合的有益探索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文化上对标国际一流城市,要着力推出精品、发展美术产业。未来,我们会与社会机构合作,对接社会资源,在社会需求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美术家创作的特长和长处,推动深圳艺术市场的发展。在艺术创作和艺术市场结合方面,做出有益的探索,力争走在全国前面。

市音协主席聂冰:

继往开来推精品,做好音乐普及和教育工作

未来五年是深圳音乐文化事业发展的关键五年,我将和本届主席团成员、理事会成员以及全体会员一道,响应“深圳音乐工程”号召,办好“鹏城歌飞扬”“深圳合唱节”“中老年歌唱大赛”,使深圳市民的艺术性合唱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办好“深圳十月音乐汇”“优秀音乐家系列音乐会”。同时,作为深圳交响乐团团长,未来我们会继续发展、普及交响乐和民族器乐,抓好音乐教育,并着重推出精品原创,拿作品说话。

市杂协主席茹仙古丽:

促进文化艺术活动交流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赋予了深圳重大使命和机遇,为深圳文艺事业打开了无限广阔的空间。市杂协在魔术、民营团体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辛亚飞、张昱、张国洲等深圳杂协会员的节目在国内外杂技赛事上屡屡获奖,为深圳的杂技魔术节注入了新鲜血液。深圳毗邻港澳,未来市杂协将与香港、澳门地区联合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活动。

市舞协主席林树森:

明确文艺工作新思路,凝心聚力出精品

此次连任舞协主席,我将全力以赴,在团结和协调上多做具体工作;在开展文艺工作中举旗帜、担重任、为人民、树高峰、明大德,以新的思路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当前,深圳被赋予了重大使命、任务和机遇,经济发展必须与文化同步,接下来,市舞协将凝心聚力,出人、出力、出精品。

市剧协主席王维斌:

打造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未来五年,深圳的戏剧生态要多出原创,力求打造一批在国内、国际有影响的精品力作,这是一个城市戏剧发展水平的象征,是创新力和创造力的标志,也是我们未来工作的重点。

市摄协主席赵青:

打造德艺双馨“摄影深军”,推动深圳摄影文化多元发展

此次换届大会将一大批中青年摄影人才推到重要位置上来。未来,我们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摄影创作活动,继续办好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提升深圳年度摄影展的水平,组织会员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的文艺惠民活动,打造一支德艺双馨的“摄影深军”。带领全体会员紧跟时代的步伐,坚持弘扬主旋律,推动我市摄影文化多元发展。(深圳特区报记者张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