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智联招聘发布教育培训产业发展及人才供需报告,教培行业人才需求增速同比达62%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联招聘发布教育培训产业发展及人才供需报告,教培行业人才需求增速同比达62%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教育培训产业发展及人才供需报告》,报告显示,处在风口的教育培训行业规模不断扩张,正面临人才供不应求的状况。其中,K12(中小学课外辅导)人才需求占教培行业近半壁江山。

原标题:教育培训行业 人才需求“提速”

智联招聘发布教育培训产业发展及人才供需报告,教培行业人才需求增速同比达62%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9日讯 伴随知识经济成为经济发展质量的核心要素,终身教育的观念已经在当代社会广泛传播。而在中国,家长们更是从婴幼儿时期就试图通过早期教育赢在起跑线上。近日,智联招聘发布《教育培训产业发展及人才供需报告》,报告显示,处在风口的教育培训行业规模不断扩张,正面临人才供不应求的状况。其中,K12(中小学课外辅导)人才需求占教培行业近半壁江山。

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显示,在近两年经济发展增速放缓,就业市场承压情况下,教育/培训/院校行业的招聘规模仍在高速增长。2018年以来,教育/培训/院校行业内发布招聘需求的企业数量持续同比正增长,同比增速最高达49.71%;人才需求数量增速也很高,2019年二季度同比增速达到了62.02%。

与此同时,进入教育培训及院校行业的人才虽然也实现了较快增长,但还是跟不上需求增速,导致该行业人才缺口持续扩大。智联数据显示,该行业的CIER指数(招聘需求人数/求职申请人数)已经由2017年一季度的2.73增至2019年二季度的4.66,在去年四季度曾一度周期性升高至8.33。

根据面向用户、培训内容不同,教育/培训/院校行业可分为不同细分领域。智联招聘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K12领域有招聘行为的企业数量在所有细分领域中最多,占比超四成,同时其增速也较快,较2016年上半年增长85.66%。分析认为,企业的招聘行为一定程度能够反映该行业的发展景气度,有招聘行为的企业越多,一定程度反映该行业的市场规模越大、发展越繁荣。(记者 肖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