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现场画肖像、古风cosplay 宝安漫画节上精彩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现场画肖像、古风cosplay 宝安漫画节上精彩多

分享

第三届中国·宝安漫画节系列活动的隆重举办,是打铁文艺社以深圳文艺事业提升为己任的坚持与表达,也是深圳宝安区筑建大湾区文化高地的擘画与创新。

第三届中国·宝安漫画节在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开幕

第三届中国·宝安漫画节现场大合影。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玲 通讯员 张伟彬)9月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宝安漫画节在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嘉宾、领导嘉宾、文艺“铁匠”及现场观众共约5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次盛大的品牌活动。本项目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与深圳市宝安区打铁文艺社联合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协办。

打铁艺术创意中心举行“传统文化IP塑造与开发交流会”。

本次漫画节有六项活动,分别是第三届中国“打铁杯”全国漫画大赛、第三届中国·宝安漫画节开幕式、深圳漫画名家作品展暨历届“打铁杯”漫画大赛作品展、“铁笔漫绘”现场肖像活动、古风cosplay、“传统文化IP塑造与开发交流会”。

打铁杯大赛部分评委合影留念。

其中第三届中国“打铁杯”全国漫画大赛已从约千幅全国各地的投稿中通过初评、终评选出30幅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24名。刘晓东《表决》获一等奖,王智玲《离离原上草》、乔维《忙中偷闲》、姜永杰《纯净水》获二等奖,候晓强、刘大力、张静、胡蔚、卫行智、张爱学六人作品获三等奖。获奖作品将获得相应的奖金与证书。大赛作品匿名评选,获一、二、三等奖的作者多来自市外。这次“打铁杯”全国漫画大赛的专家评委是来自国各地的漫画名家,分别是庄锡龙、张耀宁、朱松青、郑华卫、肖承森、杨向宇、王建明、邓微观。

现场古风秀。

此次漫画大赛主题为“我的环保生活”,紧贴新时代中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与前两届大赛主题“文艺让生活更美好”、“科技改变生活”一样关注现实生活,但这次更侧重“环保”主题。深圳漫画名家作品展暨历届“打铁杯”漫画大赛作品展共约100多幅,在宝安图书馆负一楼展出,展览至9月24日,让观众过足“漫画瘾”。

庄锡龙老师在自己作品前合影。

深圳漫画名家作品展邀请了庄锡龙、周小弟、王建明、颜庆雄、徐静茹五位在中国漫画界有一定影响力的深圳本土漫画家,他们的这些作品以水墨、重彩、水彩等各种绘画技法,展示了深圳当代漫画艺术的发展水平,是画家们感受社会生活、体现艺术个性、展现时代风貌、传达创作理念的一次成功集结和亮相。

朱小弟老师在自己作品前合影。

历届“打铁杯”漫画大赛作品展则是对第一、二、三届大赛的成果进行阶段性总结,三次大赛的主题分别是“文艺让生活更美好”“科技改变生活”“我的环保生活”,期望用漫画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展期为2019年9月8日—9月24日。

漫画节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其中。

第三届中国·宝安漫画节开幕式,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宝安区文联领导、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领导、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领导、全国各地艺术家代表等,开幕式活动由打铁东篱与李劲主持。

评委代表庄锡龙公布了第三届中国“打铁杯”全国漫画大赛作品名单,打铁文艺社社长邓微观、艺术家代表《讽刺与幽默》报主编肖承森、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副主任朱松青教授、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及宝安文联专职副主席赖为杰分别致辞讲话。

漫画家现场专心致志绘制人物漫画。

“铁笔漫绘”现场肖像活动,历来是“中国·宝安漫画节”的一大热点,吸很多“铁粉”来打卡,闻讯而来的许多市民排队等现场肖像漫画。当天参与现场肖像创作的漫画名家有落子、王智玲、蒋悦、张巍、君子、石谭等,到场的漫画家嘉宾还有朱立生、楚歌、劲歌、李卫璋、静善、尹元钧、吴金鹏、魏娟等。

现场观众与自己的画像合影留念。

“古风cosplay”是这次这届开幕式的新内容,吸引了很多年轻朋友参与,那些身穿奇装异服的“侠女、侠士、道长”等好像从古远穿越而来,汉服、长衫、旗袍、中山装等纷纷闪亮登场,配以长剑、大刀、羽扇。许多俊男靓女经不住诱惑,纷纷与现场的cosplayer合影留念。

王智玲漫画节现场展示。

下午在西乡铁岗社区打铁艺术创意中心举行“传统文化IP塑造与开发交流会”,张耀宁、郑华卫、落子、蒋悦、禹天成、尹小龙、颜庆雄等漫画界专家学者,及许多文艺爱好者、市民朋友就“传统文化IP塑造与开发”积极交流与讨论,碰撞出不一样的思想火花与艺术火花。

现场观众收获满满。

让文艺创意、文艺思想、文艺娱乐、文艺产业融为一体,是本次漫画节的宗旨与追求。通过此次漫画节多项活动的互动与交流,让文艺为生活创造更多惊喜,让生活更贴近艺术,让艺术向产业化道路发展。第三届中国·宝安漫画节系列活动的隆重举办,是打铁文艺社以深圳文艺事业提升为己任的坚持与表达,也是深圳宝安区筑建大湾区文化高地的擘画与创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