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失业保险金一生只能领一次?深圳市社保局辟谣:不可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失业保险金一生只能领一次?深圳市社保局辟谣:不可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辟谣:劳动者在劳动年龄内,参加失业保险,符合领取条件的可申领失业保险金;再次失业的,满足申领条件可再次申领失业保险金。

原标题:失业保险金一生只能领一次?

市社保局辟谣:再次失业的满足申领条件可再次申领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7日讯 小林2014年1月起在深圳企业参加社保,今年7月被公司裁员并在当月申请了失业保险待遇,他听说“失业保险金一生只能领一次”?对此,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辟谣:劳动者在劳动年龄内,参加失业保险,符合领取条件的可申领失业保险金;再次失业的,满足申领条件可再次申领失业保险金。

谁也不想失业,但万一就业不顺导致短期失业,没有稳定收入,失业保险就有大用处了。据了解,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有三个条件: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是多少?从2018年5月1日起,深圳失业保险金由原来的最低工资标准的80%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目前深圳最低工资标准为2200元/月,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是1980元/月。

参保人失业了,可以领取多少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按照规定,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缴费年限核定:缴费年限1至4年的,每满1年,领取期限增加1个月;缴费年限4年以上的,超过4年的部分,每满半年,领取期限增加1个月。每次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如小林2014年1月起在深圳企业参加社保,今年7月被公司裁员并在当月申请了失业保险待遇,他的实际缴费年限为5.5年,可以领取7个月的失业保险金。(记者 徐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