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深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深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于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在深圳隆重开幕。

9月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于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在深圳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湾区慈善·美好生活”,下设2个主旨发言、10场主题演讲、6个分议题讨论、3个高端圆桌座谈、1个闭门圆桌论坛、7场专题报告及5个共同行动倡导。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她指出,本届论坛以公益慈善为抓手,以湾区发展为基点,以改善民生为目标,凝聚各方共识,促成互利合作,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她表示,世界公益慈善论坛为各国公益慈善机构交流互鉴、资源共享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与会者不忘初心,持之以恒,聚众力、集众智,加强平台建设,深化务实合作;加强领域研究,促进学术交流;倡导同舟共济,共创美好世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香港大学副校长区洁芳四位论坛主办方代表分别致辞,匈牙利前总理彼得·麦杰西、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定向邀请的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2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公益慈善组织、高等教育机构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的近300人将围绕湾区发展中的人才交流、青年创新、健康卫生、体育教育、“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展开讨论,分享智识,凝聚共识,推进行动。

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已成为全球公益慈善行业的一次盛会,将不断为人类共同利益、共同追求、共同价值注入新内涵,通过协同合作、共同行动,促进民心相通,团结各国力量共创人类美好生活的未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