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街道建立联席会议机制 协同治理盐田海鲜街码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街道建立联席会议机制 协同治理盐田海鲜街码头

分享

9月5日上午,盐田街道联合区委政法委、大鹏海关、深圳市海警局盐田工作站、盐田边检站、盐田港流动渔民工作办事处等部门、联检执法单位和相关业主单位、经营实体,在盐田社区工作站组织召开边海防暨盐田海鲜码头管理第一次联席会。

盐田街道召开边海防暨盐田海鲜码头管理联席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建立各联检单位联勤联动、信息沟通的工作机制,确保海鲜街码头周边保持安全稳定,9月5日上午,盐田街道联合区委政法委、大鹏海关、深圳市海警局盐田工作站、盐田边检站、盐田港流动渔民工作办事处等部门、联检执法单位和相关业主单位、经营实体,在盐田社区工作站组织召开边海防暨盐田海鲜码头管理第一次联席会。

盐田街道召开边海防暨盐田海鲜码头管理联席会

会议宣读《关于原区海产办撤销后职能承接及人员划转的通知》。据了解,原海产办撤销后,盐田街道办承接了协调码头联检单位的职能,包括与联检单位共同协商解决各项事宜,对码头突发事件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确保码头正常监管秩序,并协助做好服务盐田辖区港澳流动渔民工作,继续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做好盐田海鲜码头社会综合治理、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随后,各参会单位出席人员围绕海鲜街码头、海鲜街周边各自承担的管理职责,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据介绍,由于海鲜街人员来往较为复杂,地铁八号线二期正式动工,菜市场迁移等因素,给周边的交通环境、市场经营环境和治安环境带来一定的压力。与会人员提出了包括流动渔民用油安全、游客海钓及下海游泳管理、避风塘船只规范化停放、海鲜街停车位不足、商户路边揽客、客运码头候客厅升级改造等现象和问题,希望各单位发挥积极作用,尽快协调解决。

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在会上表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防范,确保海鲜街片区的社会稳定。要全力以赴化解、防控各类风险,确保片区安全稳定。针对海鲜码头、边海防边界等重点区域和敏感部位,要及时排查,发现不稳定因素及时处理解决、及时上报,做到防范于未然,掌握主动权。要落实责任,坚决打击,扎实做好边海防工作和海鲜街综合治理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形成工作合力。要集思广益、紧密合作,打造高品质的盐田海鲜码头。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对片区的工作部署和定位,在市容环境、产业空间布局、交通环境等方面下功夫,高品质推进海鲜街治理工作。同时,针对会议各单位各部门提及的问题和建议,张智逐一做了回应,并要求做好会议纪要,及时跟进督办落实。

“今天把联勤联动的联席会议机制建立起来,有了这个平台,就可以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共同探讨治理的办法。”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在会上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各单位共同参与,海鲜街、海鲜街码头、避风塘存在的各种问题,都能及时实现信息共享,都能及时交流工作经验,都能联合采取行动,协同开展执法,共同为建设平安盐田、和谐盐田、美好盐田出一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