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宝安礼物评选专家走访启动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宝安礼物评选专家走访启动啦!

分享

9月5日,2019年宝安礼物评选之专家走访正式启动。来自社会各界的9名专家人士走访了宝安区7家入围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入围产品进行展示与介绍并现场打分。

48件产品通过初审,10月还将开启网络投票

2019 年宝安礼物评选之专家走访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清霄)可暖手的充电宝、可学消防也可看美景的V R一体机、小巧可爱的便携式蓝牙小音响、可随身携带的智能K歌音响……这些产品外观精美、设计感强,虽然作用各有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来自宝安。2019年宝安礼物或许会从中选出。

9月5日,2019年宝安礼物评选之专家走访正式启动。来自社会各界的9名专家人士走访了宝安区7家入围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入围产品进行展示与介绍并现场打分。

专家一行体验V R

当天,专家评审团分别走访了深圳市大象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智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皇马电器有限公司、魔萌动漫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马克创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笔下文创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洛斐客文化有限公司。在大象科技,专家们纷纷戴上了 V R一体机,观看有代表性的深圳景色,还拿起模拟灭火器体验V R消防,同时建议企业增加更多的宝安景色;在智掂科技,专家们聆听蓝牙音箱的带来的音乐品质;在皇马电器,专家们感受拿起无线麦克风就能K歌的智能K歌音响……

专家一行在智掂科技走访

继“宝安十景”评选热潮后,为宝安旅游增添物质载体,寻找宝安区源自本土的旅游手信产品,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由深圳市宝安区旅游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宝安礼物评选活动于4月16日启动,并设有专家走访评选、大众网络投票的不同环节。活动启动后共收到来自企业或个人的60余家单位参与咨询申报,经过初审,确认了来自28家企业的48件产品入围,进入专家走访环节。

这些作品共有8类,包括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民俗用品 (民间艺术品 )、文化艺术品、特产、旅游食品、文旅产品及其它特色旅游商品。深圳市宝安区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孙诗琴表示,评选出的这些产品,应具有显著的宝安地域特征和区域发展痕迹,沉淀着宝安区传统文化和历史精粹,得到大众认同和赞誉,有良好的行业信誉,在发展进程里,记载着宝安历史人文和旅游行业的发展,承载着宝安人民美好记忆,能够体现宝安旅游风貌和人文特色,具有代表和纪念意义。这次评选将赋予他们同一个名字——宝安礼物。

专家一行来到皇马电器走访

 

参选产品暖手充电宝

参与走访的专家有9人,包括行业专家4人、旅游爱好者代表2人、媒体代表2人、社团组织代表1人。走访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将按照评选标准实地走访全部入围企业、了解产品,逐项打分、进行评选。据悉,10月还将开通大众网络投票渠道,接受大众投票,最终综合评分,评选出2019“宝安礼物”并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