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退休老警员亲自“挂帅” 为7千余名辅警上第一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退休老警员亲自“挂帅” 为7千余名辅警上第一课

分享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关工委先后在罗湖、南山、福田、龙华公安分局,组织离退休老警官举办专题 “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会,为新入职的青年辅警上好从警第一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关工委先后在罗湖、南山、福田、龙华公安分局,组织离退休老警官举办专题 “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会,为新入职的青年辅警上好从警第一课。

据了解,深圳辅警是深圳市公安局通过“立法引领+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不断创新理念和举措,全力推动改革打造出来的深圳公安执法重要组成力量,截止目前,先后组织4批次共7300名辅警的招聘。

“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则是今年全国关工委系统的一个重头戏。老警官们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和从警经验,引导青年辅警继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对青年辅警以后的成长和深圳警队的建设有着深远的意义。

今年85岁高龄的老领导梁达均表示,“深圳警队今天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公安人团结一心、辛勤付出所取得的,感谢所有为深圳公安工作付出的同志,同时也希望青年同志能紧紧团结在市局党委周围,成为新时代深圳公安铁军”。

市公安局离退处负责人表示,老警官是公安队伍宝贵的财富,通过他们的从警经历,教育引导刚刚踏入警队的青年辅警如何系好从警的“第一粒扣子”,用警队“老师傅”的言传身教,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今后他们还将以此次宣讲为切入点,形成串点成线、并线成片、连片成面的规模效应,采取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形式,在青年心中播撒爱国种子、奋斗种子和自信种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