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将发布地方政府慈善促进合作计划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将发布地方政府慈善促进合作计划

分享

来自22个国家近300位嘉宾共聚一堂,为全世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提供交流平台,进一步为世界公益大融合贡献力量。


嘉宾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杨刚)9月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开幕。来自22个国家近300位嘉宾共聚一堂,为全世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提供交流平台,进一步为世界公益大融合贡献力量。

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以“湾区慈善·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湾区发展,围绕人才交流、青年创新、健康卫生、体育教育、“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她指出,本届论坛以公益慈善为抓手,以湾区发展为基点,以改善民生为目标,凝聚各方共识,促成互利合作,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她表示,世界公益慈善论坛为各国公益慈善机构交流互鉴、资源共享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与会者不忘初心,持之以恒,聚众力、集众智,加强平台建设,深化务实合作;加强领域研究,促进学术交流;倡导同舟共济,共创美好世界。

记者获悉,论坛定向邀请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2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公益慈善组织、高等教育机构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的近300人参会,设立2个主旨发言、10场主题演讲、6个分议题讨论、3个高端圆桌座谈、1个闭门圆桌论坛、7场专题报告等。

此外,论坛期间将发布“地方政府慈善促进合作计划”“善财传承计划”“善创未来大赛计划”“社会服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基金会国际友好合作计划”等5个共同行动倡导,启动“善财传承计划”及“善创未来大赛”,继续推进了去年发布的“社会服务领军人才培养”和“公益人才培养”项目,为全世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提供有益借鉴,为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搭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平台,进一步为世界公益大融合贡献力量。

据了解,首届“世界公益慈善慈善论坛”(World Philanthropy Forum)于2016年9月5日在清华大学召开,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联合发起并邀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当时,恰逢《慈善法》颁布后的首个“中华慈善日”和第四个“国际慈善日”;2017年11月28日,第二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并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第三届论坛于2018年在上海召开。

论坛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致力于全球范围内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的实践推动、学术交流、政策倡导、人才培养、经验分享和国际合作,聚焦涉及人类发展的热点、难点,尊重差异、平等参与、凝聚共识,积极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