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澳学子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打头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澳学子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打头阵”

分享

9月3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维稳及综治办组织南澳中学、南澳中心小学200多名师生参观禁毒宣传教育阵地,为师生带来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

新区禁毒办组织南澳学生开展禁毒宣传第一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张尊凤 庄小立)为充分发挥禁毒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9月3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维稳及综治办组织南澳中学、南澳中心小学200多名师生参观禁毒宣传教育阵地,为师生带来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青少年吸毒的诱因及危害,并教导青少年防毒、拒毒相关知识。此外,同学们还通过新型毒品模型展示、禁毒知识普及等多个环节的展示、介绍,直观地感受毒品的危害,从而进一步提高识毒拒毒能力。

工作人员向同学介绍识毒拒毒知识

随后,结合真实的案例,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他们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号召他们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来,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禁毒宣传效应。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南澳青少年的禁毒意识,营造了青春不“毒”行的良好校园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