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首快闪秀出罗湖公益 政协委员健行助力公益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首快闪秀出罗湖公益 政协委员健行助力公益项目

分享

9月5日上午,在淘金山绿道上,一群罗湖政协委员们用快闪的方式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正式拉开了第三届“风雨兰·健行罗湖”公益徒步活动的序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彭丹瑜)“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迎着清晨的朝阳,9月5日上午,在淘金山绿道上,一群罗湖政协委员们用快闪的方式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正式拉开了第三届“风雨兰·健行罗湖”公益徒步活动的序幕。

用脚步丈量大爱罗湖

助力公益行稳致远

为引导大众认识慈善的意义,并通过慈善活动帮助他人,联合国将9月5日定为“国际慈善日”,而2016年9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了每年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在9月5日,这个具有丰富慈善涵义的日子里,罗湖区政协联合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在罗湖区最美绿道——淘金山绿道举行第三届“风雨兰·健行罗湖”公益徒步活动。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罗湖区慈善会会长康雅丽,区政协委员、罗湖区历届港澳联谊会代表、特邀嘉宾、志愿者等300多人参加了徒步。

在健行的绿道上,大家不惧风雨,用欢快激昂的歌声,用脚步丈量大地的方式,为第三期“健行罗湖”资助计划的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投票,用行动践行公益,让更多人以社会创新的视角关注民生,关注社会需求,营造良性的社会共治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刘昭委员的原创快板《健行唱罗湖》说出了罗湖政协委员们的心声--“为了罗湖更精彩,要把旧貌来更改,为了罗湖更富强,遇到困难不彷徨。为了罗湖高科技,加班加点唱大戏。祝罗湖,再度发展再壮大,再攀登再拼搏,走出罗湖向全国,成为全国第一流!”

第三届“风雨兰·健行罗湖”公益徒步活动在全体委员《歌唱祖国》,手摇红旗的温暖画面中落下帷幕。据了解,本届公益徒步资助的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涉及儿童安全保护、弱势长者居家安全、贫困家庭心理援助、儿童友好社区共建等社会民生服务。参赛的委员须走完全程,才能获得投票资格,每位委员借助手中的这一票,为自己喜欢和支持的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助力,帮助项目获得更好的成绩,得到更多的资助。用脚步丈量罗湖,用行动践行公益,罗湖政协人坚信,走出的每一步,都是一次陪伴,都是一次坚守,助力公益行稳致远。

三年时间累积捐款近七百万元

实现“三个迈进”

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自2017年成立至今,得到了政协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和踊跃捐赠,截至2019年8月30日,累计捐款693.47万元。三年时间里,在罗湖政协委员们的共同参与和监督下,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做到“三个迈进”。

贫困帮扶从单纯的经济援助,向专业的心理援助迈进。目前,公益基金共为辖区81户困难家庭除提供了264次经济援助外,还实施了“罗湖区贫困家庭心理援助计划”,以心理援助的方式分析其致贫原由、家庭成员心理状况,帮助贫困家庭走出“心理贫困”的桎梏,走出家门走入社会,从而从根本上解决家庭贫困问题。

项目资助从单纯的资金资助,向社会议题政策倡导迈进。三年里,公益基金共资助14个社区公益服务项目,从资助项目中已形成4个提案,均得到有效推动和落实。其中,“蓝雨伞——校园儿童意外伤害预防”项目在提案推动下,于2019年由罗湖区关工委、区卫健局、区教育局联合出台《罗湖区“蓝雨伞计划”(试点)实施方案》,向全区推广校园儿童意外伤害预防工作。

精准扶贫从普惠性帮扶,向特殊群体的个性化帮扶迈进。公益基金帮助罗湖政协对口扶贫陆丰市碣石镇上林村的15户困难户进行危房改造,切实解决迫切需求、保护生命安全的同时,改善困难户生存居住环境。与此同时,还向罗湖区对口扶贫广西省百色市西林县罗湖实验小学提供资金资助全校2500名学生的校服(该学校85%的学生为边远山区、贫困家庭孩子),增强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和学生的心理负担,增强幸福感和满足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