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首批区级融媒体中心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批区级融媒体中心揭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第一批区级融媒体中心集中揭牌暨深圳市区级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启动仪式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举行,盐田、龙华、光明区级融媒体中心挂牌。各区高度重视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很多区是“一把手”在亲自推动,区委宣传部主动作为、敢于攻坚克难,迅速推进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昨日,深圳市第一批区级融媒体中心集中揭牌暨深圳市区级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启动仪式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举行,盐田、龙华、光明区级融媒体中心挂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小甘依次连线盐田、龙华、光明区融媒体中心分会场,三名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在各自的区融指挥中心,就融媒体中心准备情况作现场汇报,展现了媒体资源整合、新技术手段多元的融媒体力量。

据介绍,深圳市委高度重视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已列入今年市、区重点改革项目,同时也作为“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6月,市委宣传部等9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各区高度重视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很多区是“一把手”在亲自推动,区委宣传部主动作为、敢于攻坚克难,迅速推进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记者了解到,首批三个区级融媒体中心都具有技术领先、功能齐全、区域特色鲜明等特点,目前已实现人员到位、场地到位、设备到位。同时揭牌的深圳市区级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由深圳广电集团负责建设,采用虚拟化和全流程IP化的云技术架构,构建了国内领先的覆盖全渠道(电视、电台和新媒体)的内容融合生产与运营业务平台,打造一支精通融媒体中心建设及运维的专业技术团队,为各区融媒体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服务。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接下来,市委宣传部将按照市委的部署,继续深入推进各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确保年底前各区全部挂牌运作,同时推动各区融媒体中心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努力使我市区级融媒体中心走在前列,与市级媒体一道,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舆论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