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中青班赴广西基层开展“三同”实践锻炼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中青班赴广西基层开展“三同”实践锻炼

分享

昨日,深圳市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广西百色学习期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原标题:锤炼党性修养 增强斗争本领

我市中青班赴广西基层开展“三同”实践锻炼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05日讯 昨日,深圳市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广西百色学习期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在国内外环境和斗争形势日益复杂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战略高度和深远意义。作为中青年干部,特别是深圳经济特区的中青年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而顽强奋斗。

本期中青班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关键时刻,来自全市的52名中青年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了解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充分领会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在广西百色学习期间,学员们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从珍贵的历史史料中,全面了解广西在民主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无数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切身体会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雷经天等共产党人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的忠诚,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学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斗争意志,强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

学员们表示,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与河池瑶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实践锻炼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要经风雨、见世面,做到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历练中锻造成烈火真金。(记者 王剑锋 通讯员 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