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坚持稳字当头 狠抓责任落实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坚持稳字当头 狠抓责任落实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分享

9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稳字当头 狠抓责任落实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05日讯 9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十分重要。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严峻形势,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好城市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紧盯交通运输、地铁等各类工地施工、建筑物拆除、老旧建筑、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等领域,靶向排查、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特别是要充分吸取罗湖区船步街楼房坍塌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摸排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密切关注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变化,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重点部位和场所的监控警戒、巡查防守,严防人员伤亡。要在全面推进城市安全发展上先行示范,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力争在城市安全管理及应急管理综合立法方面取得突破;加快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区域的监测预警和风险研判,切实提升监管效能;加快实施海岸带保护修复、防汛抗旱水利提升等自然灾害防治工程,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应急管理合作,切实增强城市灾害防御能力,打造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适应的安全之城。各区各部门务必要强化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足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指挥系统运转顺畅、物资储备充足、抢险队伍时刻待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