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优必选、insta360、柔宇科技、喜茶入选“顶尖创业公司”榜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优必选、insta360、柔宇科技、喜茶入选“顶尖创业公司”榜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25家顶尖创业公司员工平均年龄为28岁,在这些公司中,数据分析正成为一项必备的通用技能。

原标题:领英中国发布“顶尖创业公司”榜单

4家深企进入排行榜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5日讯 随着狂热的创业浪潮逐渐趋于平稳,彼时集资本和光环于一身的众多初创企业,有哪些是黯淡离场,有哪些是持续闪耀创新光芒?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昨日在中国首次发布“顶尖创业公司排行榜”,共25家初创公司上榜,来自深圳的共有4家。这25家顶尖创业公司员工平均年龄为28岁,在这些公司中,数据分析正成为一项必备的通用技能。

该榜单连续3年在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发布,以员工增长速度、会员参与度、职位关注度、对顶尖人才的吸引力4个维度进行分析得出。 25家上榜的中国本土初创公司被评为最具人才吸引力的热门企业,其中字节跳动、滴滴出行、比特大陆、依图科技、Momenta位居榜单前五。上榜的深圳企业有优必选、insta360、柔宇科技和喜茶。

上榜企业中,有11家的主营业务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并与产业落地应用相结合,如比特大陆、依图科技、第四范式等,分别以“人工智能+”的形式,聚焦芯片研发、面部识别算法、科技金融等众多领域。

榜单上,有“互联网+B2C”企业,如滴滴、Keep、喜茶等,服务C端消费者实现消费升级。但榜单中有卓越表现的公司大多来自于面向B端市场的企业,如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的依图科技、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机构Momenta和地平线、肿瘤早筛供应商燃石科技等。

榜单对上榜企业的员工技能进行了分析,位列“高频技能”前三的分别是:数据分析能力,Java、Python、C++(并列第二),以及Linux技术。这与上榜公司不少本身是科技公司,或有浓厚的技术背景息息相关。数据分析在优秀的创新公司中,正成为一项必备的通用技能,即使像喜茶、莉莉丝、美菜网等主营业务并非强技术驱动的明星公司,数据分析技能出现的频率也颇高。此外,这些顶尖初创企业对于机器学习、机器人技术等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兴技能也越来越重视。(记者 陈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