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期三查餐厅|开学季查坪山两家幼儿园食堂!后厨怎么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开学季查坪山两家幼儿园食堂!后厨怎么样?

分享

今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了坪山区,突查坪山区坑梓中心幼儿园、聚龙幼儿园。经检查,两家幼儿园食堂总体情况较好,厨房布局合理、现场干净整洁,相关制度也得到很好落实,两家餐饮单位量化等级均维持A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剑星 )今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了坪山区,突查坪山区坑梓中心幼儿园、聚龙幼儿园。经检查,两家幼儿园食堂总体情况较好,厨房布局合理、现场干净整洁,相关制度也得到很好落实,两家餐饮单位量化等级均维持A级。同时,检查发现两家幼儿园仍存在一些小问题,需进一步改进完善:坑梓中心幼儿园存在清洗后的水果未加盖或覆盖保鲜膜、留样冰箱未定期清洁、有积水残留等问题;聚龙幼儿园存在烹饪间漏水、紫外灯罩存在明显灰尘、部分食品标签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幼儿园限期整改。现场还对6批次的食品原料进行执法抽检,坪山局将按照检测结果再作进一步处理。

执法现场图

坑梓中心幼儿园后厨布局合理部分细节问题需整改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坑梓中心幼儿园食品安全信息齐全,食堂各类配菜区标识分类清晰、后厨布局合理、整体情况良好。但存在清洗后的水果未加盖或覆盖保鲜膜、留样冰箱未定期清洁、有积水残留等问题。坑梓中心幼儿园园长黄雪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坑梓中心幼儿园一向非常重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针对今天检查食堂被发现的后厨细节问题将会进行积极地整改,保障孩子们的食品安全,使他们在幼儿园中能够健康成长。

聚龙幼儿园从源头把关保障食堂食材的新鲜度

“星期三查餐厅”今天检查的第二家学校是聚龙幼儿园。执法人员表示,幼儿园食堂存在烹饪间漏水、紫外灯罩存在明显灰尘、部分食品标签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幼儿园园长现场回应,将按要求立刻整改。聚龙幼儿园园长苏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聚龙幼儿园非常重视食品安全,从食品原材料源头开始把关,如果一旦发现有不新鲜的食材就会马上退掉,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范来进行工作。今天检查食堂中被发现的一些细节问题将会马上组织整改工作。

参与本次行动的志愿者代表郭菲表示:今天检查的这两家幼儿园的食堂总体情况都很不错,管理非常规范,不过有些细节方面的工作需要去落实整改。同时这位志愿者给坑梓中心幼儿园打了9.5分,给聚龙幼儿园打了9分。

执法现场图

食堂注重细节食品质量有保证

本次执法现场还邀请了深圳市坪山区人大代表前来参与。坪山区人大代表黄晃银表示,今天对两家幼儿园的厨房后台食品制作检查还是很满意的。两家食堂在食品制作过程方面非常注重细节,食品质量有保证,细节做得很到位,但还是有部分细节问题需要去进一步改进。对于学校而言,无论是教育理念还是食品安全都非常地重要。建议政府可以对学校食堂的食品进行统筹把关采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