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在龙岗授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在龙岗授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3日,“不忘初心·为中国冰球而战”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2019/20赛季出征仪式在深圳龙岗举行。”  出征仪式上还进行了“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授牌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向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授牌,昆仑鸿星冰球国家俱乐部深圳训练基地也成了首个“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

9月3日,“不忘初心·为中国冰球而战”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2019/20赛季出征仪式在深圳龙岗举行。

昆仑鸿星成立的三年多来,坚持“与狼共舞”参加高水平国际联赛,致力于推动冰球运动的职业化改革和发展,同时承担了为中国冰球选才育才,备战2022冬奥会的历史使命。

昆仑鸿星万科龙队2016年加入KHL(大陆冰球联赛),今年是球队征战该联赛第四个赛季,也是球队首次将部分主场放在深圳举行。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今年7月宣布加入WHL(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该队新赛季首秀9月14日打响。

出征仪式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通过加快、转变、创新体育发展方式,持续加大对体育事业、产业的投入,深圳体育产业起到了很大的进步。截至2018年年底,深圳职业体育俱乐部达到16家。深圳昆仑鸿星落户龙岗,让很多国内外优秀的球员、教练员来到深圳,我们的球员也借助这个高水平的世界大赛,把深圳体育推向了国际化。冰球作为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正在深圳生根发芽,接下来深圳将鼓励各方积极参与‘冰球’主题的体育项目合作开发,鼓励这个项目的职业竞技与全民健身相结合。”

出征仪式上还进行了“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授牌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向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授牌,昆仑鸿星冰球国家俱乐部深圳训练基地也成了首个“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

昨晚在大运中心进行的KHL揭幕战,昆仑鸿星万科龙队通过互射点球4比2(常规时间3比3)战胜俄罗斯乌法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