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习近平专栏>

【央视快评】勇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央视快评】勇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分享

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用意深远、格局宏大,是新时代指导我们奋斗不息的强大动员令。总书记在讲话中,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分析了历史与现实的发展大势,鲜明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斗争的方向、立场、原则,明确提出了领导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的系列要求,极具针对性、现实性、指导性,必将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斗争意识,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敢于出击,敢战敢胜。

新中国七十年铸就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成就诞生于斗争,发展于斗争,壮大于斗争。回望斗争来路,筚路蓝缕,来之不易。

值此继往开来的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亦空前艰巨。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唯有做到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才能抵御惊涛骇浪,战胜艰难困苦,书写新的辉煌。

中国共产党人向来善于斗争、勇于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去,向着风险挑战行。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习近平总书记从五个方面为我们指明了斗争方向和斗争对象。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的斗争大方向,头脑清醒、见微知著、科学预判,坚决同一切风险挑战作斗争,不断积累斗争经验,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腊子口、娄山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斗争意识,做到未雨绸缪,不打无准备之仗,充分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该斗争的就要斗争;要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善于抓住矛盾,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不断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复杂矛盾、严峻形势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越是困难重重,就越要奋勇直前;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定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血性,敢于亮剑、勇于亮剑,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以斗争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央视评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