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委卫生工委传达学习《意见》精神 构建全体系智慧卫生健康网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委卫生工委传达学习《意见》精神 构建全体系智慧卫生健康网络

分享

9月3日下午,区委卫生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孙晓龙)9月3日下午,区委卫生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一把手、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意见》进行了传达学习,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结合自身发展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提出了具体思路与举措。会议指出,《意见》出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圳工作和发展的高度重视,是中央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局对深圳经济特区的最新战略定位,标志着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已上升为国家层面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标志着深圳发展进入了全新的历史阶段。

会议强调,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党和国家对深圳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的巨大肯定,是深圳获得的又一个“干货多、硬货多”的重大政策红包,更是南山区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铸就新辉煌的重大发展机遇。区卫生健康系统要上下一心,主动作为,牢牢抓住这一发展契机,牢记初心使命,拿出硬招实招,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高质量贯彻落实《意见》中“树立民生幸福标杆”的目标任务,以“健康南山”为中心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国际一流卫生健康体系。

据了解,区卫生健康系统在深化医改提质升级方面努力打造先行示范,依托医疗集团快速推进医改工作,坚持“保基本、建机制、强基层、建高地”,全面推进社康中心一体化整合工作,实施“三个一百”工程(在社康中心建立100个社区首席专家工作室,培养100名社区首席全科医师和100名社区首席全科护士)。做实基层卫生服务的同时争创医疗卫生高地,鼓励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在互联网医院建设方面走在前列,支持南方科技大学创建“南方科技大学粤港澳智能与数字外科创新中心”,支持区妇保院建设辐射深圳西部片区的产前诊断中心,借助前海和蛇口优越的区位优势将蛇口医院建设成自贸区医院。

此外,区卫生健康系统还注重建设互联网+健康新业态,在新建、改扩建医院建设项目中提前布置5G互联网设施,加快推进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中医院建设项目的建筑主体施工进度和互联网设施配置进度,建设智能化、现代化医院。构建“智慧医疗-智慧公卫-智慧卫监-智慧爱卫”的全体系智慧卫生健康网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