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融出新生机 合出新活力 盐田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运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融出新生机 合出新活力 盐田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运作

分享

9月4日上午,盐田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全市首批三个区级融媒体中心之一正式挂牌运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 杨春丽)9月4日上午,深圳市第一批区级融媒体中心集中揭牌仪式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举行。盐田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全市首批三个区级融媒体中心之一正式挂牌运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为盐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分会场记者现场连线互动

上午10时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在揭牌仪式的主会场与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分会场记者连线互动。分会场记者在盐田区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介绍了盐田区融媒体中心新闻采集、发布,舆情收集、引导等方面的运作情况。据悉,盐田区搭建了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平台,完善融媒体运行管理机制。通过调度平台,盐田区实现对中央、省、市、区涉及盐田的各类新闻进行采集,高效分析新闻报道的渠道、趋势、阅读量等方面的内容,为新闻内容策划和报道提供参考。通过舆情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涉及盐田区的网上舆情,为做好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提供帮助。通过大数据,对当前的新闻热点和传播趋势进行分析研判,从而制定新闻采编、制作和发布的计划,建立统一策划、协同采访、内容共享、联动发布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分会场记者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