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标准 不断开创深圳市审计工作新局面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标准 不断开创深圳市审计工作新局面

分享

9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标准不断开创我市审计工作新局面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04日讯 9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对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审计监督,切实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标准不断开创我市审计工作新局面。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加大重点民生领域和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的审计力度,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做好审计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深圳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市区两级审计委员会要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健全和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做到真抓真管、抓好管好,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依法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加强《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做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着眼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加强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作用,创新基层党组织生活方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