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台风“剑鱼”已减弱并停止编号,但雨并不会停,接下来……(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台风“剑鱼”已减弱并停止编号,但雨并不会停,接下来……(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3日上午举行的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启动活动上,广东移动联合广铁集团、华为公司共同宣布,将在2020年春节前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全线5G覆盖。

总第466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一大早迎接我们的又是雨雨雨,

第14号台风“剑鱼”昨天180°转弯,

从越南一带转向广东沿海。

目前最新消息是已减弱为热带低压,

其风力进一步减弱,

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

中央台4日02时对其停止编号。

预计本周我市多降雨,

深圳(含深汕)4-5日有雷阵雨,

局部暴雨,沿海和海区最大阵风6-7级。

市气象台提醒,

近期持续多降雨,地质灾害风险极高,

市民须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

此外,由于台风路径复杂多变,

对深圳影响变数大,

市民须及时关注最新的预警预报信息。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在3日上午举行的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启动活动上,广东移动联合广铁集团、华为公司共同宣布,将在2020年春节前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全线5G覆盖。

②近日,深圳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建设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EPC)试桩开工。该项目由临时旅检区、公交场站、临时旅检楼、候车厅等组成,建成后通关能力为3万人次/日,预计在2020年春节前竣工验收。重建后的皇岗口岸将引入城际轨道线路,实施站城一体化开发。

③受黄木岗综合枢纽工程建设影响,为配合做好交通疏导工作,9月起,福田区21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④9月2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对“5·16”南山大道撞人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楠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刘某楠在明知自己患有严重妨碍安全驾驶的疾病、不得驾驶机动车的情况下,没有主动向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自己的驾驶证,违反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规定,驾驶机动车在公共道路上超速行驶,连续撞击他人,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⑤3日下午,深圳市南山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起“校园贷”案件,被告人张某、董某铭等11人犯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十年至一年三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处人民币二十万元至一万元不等罚金,收缴的手机、电脑主机等依法予以发还,并责令被告人退赔被害人钱款。该案系深圳市首宗非法“校园贷”案件。

⑥截至目前,深圳市内共有86家影院自愿加入电影票“退改签”标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这86家电影院退改签电影票,距开影24小时以上可免收手续费!

⑦国际生态城市创新研究院将落户宝安,推动在生态规划与生态数据服务等方面形成引领性产业链。

⑧9月3日,首例京粤跨域立案和粤辽跨域立案案件在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同日成功办理。这两起立案的完成,意味着广东与北京、上海、江苏、辽宁等省已经实现了跨域立案的全线贯通,广东法院的跨域立案工作正不断取得新进展。

⑨昨日上午,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五和社区一居民楼5楼,一名2岁多的男童被卡在窗户防盗网上,半个身子悬挂在窗外,随时可能坠落。危急时刻,坂田街道执法队3名市容巡查员破门而入,将男童救下。

⑩3日上午,为营救被困驴友不幸遇难的深圳蓝天救援队队员尹起贺和许挺秀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殡仪馆举行。8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和家人、朋友,挥泪送别英雄。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工作座谈会强调,更大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潜能,为青年人才成长创造更好环境。

③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国务院决定开展第六次大督查。按照统一安排,从9月2日起,16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6个省(区、市)进行实地督查。

④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这是中国发表的首部核安全白皮书。

⑤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幼儿生命安全。

⑥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推文中就中国新疆“教培中心”问题发表消极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奉劝美方一些人停止利用涉疆等问题对中方指手画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⑦教育部公布2019年教书育人楷模名单。10位入选教师涵盖高教、职教、基教、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

⑧国家禁毒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自5月1日有关部门对芬太尼类物质实行整类列管以来,我国芬太尼类物质管控工作成效显著,未发现制贩走私芬太尼类物质犯罪案件。

⑨据有关部门消息,近期,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涉案物品已被我国有关部门暂扣,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科技&财经

①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近日组织短波通信保障测试人员赴北极,对国内短波通信保障北极东北航道能力进行测试,评估建设北极保障电台的可行性,同步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北极地区信号覆盖情况。

②一项国际研究发现,每晚睡眠时间在6至9个小时可以降低心脏病风险,而太多或太少都会使风险增加。

③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884,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个基点。

④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9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15元和105元。

⑤延续前一交易日升势,3日A股继续温和上行。中小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强,涨幅超过1%。科创板个股全线飘红,乐鑫科技涨停。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