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港籍长者重伤 深圳皇岗边检站一路绿灯为他返港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港籍长者重伤 深圳皇岗边检站一路绿灯为他返港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分享

香港籍旅客急需经皇岗口岸返港救治,深港两地边检和医务人员高效合作,为伤者救治赢得宝贵时间。记者从深圳皇岗边检了解到,该站执勤民警快速反应,开启“生命绿色健康通道”是交接得以快速实现的关键。


 医护人员交接过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俊生)香港籍旅客急需经皇岗口岸返港救治,深港两地边检和医务人员高效合作,为伤者救治赢得宝贵时间。记者从深圳皇岗边检了解到,该站执勤民警快速反应,开启“生命绿色健康通道”是交接得以快速实现的关键。

9月2日晚23时10分,皇岗边检站警戒队接到勤务指挥中心紧急通知,即将有辆载有一名重伤、今年61岁、香港籍旅客的内地120急救车进入皇岗口岸,预计将抵达皇岗—落马洲大桥深港管理线停靠位置,要求全力做好引带交接工作。

接报后,值班队领导与执勤民警立即就位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120急救车风驰电掣到达口岸,边检民警第一时间将其引带至出境小(客)车“生命绿色健康通道”,执勤民警高效快捷为伤者和随行人员办理出境手续。23时15分,刚办完出境手续,正在东广场待命的警车立即启动,引带120急救车迅疾驶向桥中线。与此同时,正在桥面执勤的民警快速投入维持车辆通行秩序,并与联动赶来等候的港方救护车进行交接。


 伤者被安全转移至港方救护车


在交接现场,因伤者、随行家属和医护人员较多,警戒队执勤民警全力做好现场监护、协助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将伤者转移至港方救护车和交接手续等工作,确保伤者返港救治赢得宝贵时间。23时25分左右,经过警戒队全体执勤民警争分夺秒的紧张有序工作,伤者移交顺利完成。整个过程仅用了一刻钟!

伤者家属以及在场的医护人员纷纷对移民管理警察人本和专业的服务精神表示由衷感谢和高度赞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