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起来看看高新投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神秘高知团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起来看看高新投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神秘高知团队

分享

近日, 《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面对党中央、国务院送来的“超级大礼包”,整个深圳为之“点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9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谢瀞颐)近日, 《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面对党中央、国务院送来的“超级大礼包”,整个深圳为之“点燃”。《意见》对深圳金融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才这一第一资源的战略性能动作用,以更大力度吸引、留住并培育人才,特别是高端金融人才。 

深圳高新投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牌匾(通讯员供图)。

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深圳高新投成立25年来,始终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围绕解决中小微科技企业融资难的使命重任,建设了一支高素质的战略型、创新型、研究型人才梯队,为集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6年,深圳市高新投积极响应深圳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号召,申请成立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该基地由高新投发展研究中心培养和管理,旨在为公司培养后备人才和提供智力支持,成为高新投集团推进专业、敬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的最新抓手。

据了解,博士后实践基地当前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风险管控、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和新材料等方向,主要针对集团战略发展、业务创新、投资布局、风险管理、内部建设等事项开展研究。

201612月成立至今,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已有10名博士成员加入,他们虽然有过多年各自专业研修经验,但投资的研究精进、个人的持续提升是永无止境的长跑,他们普遍保持着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和好奇心、求知欲旺盛的赤子之心。博士后实践基地开展了各项研究、探索工作,在实践中拓宽视野,在思考中寻求真知,在讨论中共同成长,正朝着高素养、可信赖的专家型团队目标迈进。

很多人对博士有“高冷”的错觉印象,望而却步,事实上,“高新投”牌的博士后们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年轻团队,跟着记者一起来看看这个神秘高知团队吧!


(通讯员供图)

赵亮

山东菏泽人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博士,2018年3月加入高新投集团。博士期间参与多项研究课题,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篇,申请专利2项。人生格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目前关注电子功能材料、高频高速传输新型材料、高值医用耗材等方向。他是公司的第一位博士后,是温暖担当系画风的“暖男一号”。


(通讯员供图)


刘琦

安徽六安人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博士,所学方向为金融工程及资产定价,2018年7月加入高新投集团,人生格言: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目前关注方向:宏观与金融市场,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中小微企业风险机制。


(通讯员供图)


邓晓飞

广东茂名人


中山大学管理学博士(财务与投资管理)、暨南大学经济学硕士(财政学)、厦门大学工学学士(电子信息工程),先后于台湾、美国高校访学,主要研究行业为电子、通信、计算机,目前关注人工智能、5G、集成电路设计等方向,爱好跑步、阅读。



(通讯员供图)


凃洋

黑龙江齐齐哈尔人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博士,水利工程专业,曾就职于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研究方向:环保行业,保证担保业务。这是一个做事专注,认真负责,超级善良温暖的小姐姐。


(通讯员供图)


刘汝浩

河南郑州人


清华大学物理学博士,关注信息技术、新型显示、纳米材料、光学等领域。拥抱创新,助力成长!这是一个非常靠谱的男博士哦。


(通讯员供图)


肖泽锋

广东揭阳人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博士,五年增材制造研究经历。现在发展研究中心高端装备制造组,主要从事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及投资策略研究,关注于工业自动化、生产数字化、管理信息化等所带来的产业机遇,如增材制造、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通讯员供图)


廖振宇

湖南永州人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陶瓷材料,磁性材料和下一代存储器设计。在公司中重点覆盖的研究领域是半导体产业中的新材料,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个人的信条: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更重要。


(通讯员供图)


杨振洲

广西来宾人


北京大学能源与资源工程博士,第一作者发表10篇SCI,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等荣誉,目前关注能源、环保、新材料等方向。个人爱好并擅长足球,曾担任学院足球队队长,是一名全能型后腰选手。



(通讯员供图)


胡静

吉林白山人


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主要研究新兴纳米材料的催化应用、环境催化、有机太阳能电池等,目前在新材料小组。爱好各项体育运动。这位女博士在全马400,斯巴达挑战赛20-30岁年龄组获得第八名,自称是佛系跑者。


(通讯员供图)


俞博文

山东烟台人


四川大学材料学博士,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仿真模拟和制备等研究工作。目前主要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的行业发展规律与投资机会。生活中热爱篮球、足球等体育运动。



据了解,这个年轻博士后团队在工作中,他们不辞辛苦,努力进取;生活中,他们阳光开朗,正能量满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研和产业、技术和商业各有诀窍,需要放低姿态,这些年轻博士后正以初学者心态努力学习产业、金融等相关知识,如饥似渴地参与业务实践。

他们在深圳,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持续学习,志存高远,提升能力构筑专业护城河,为深圳高新投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不负青春年华也不负历史重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