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干出来的精彩 解码高质量发展的“欧科样本”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干出来的精彩 解码高质量发展的“欧科样本”

分享

进入7月,欧科公司新增订单创历史新高,达1.157亿元。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沈玉彬)今年以来,航天工研院所属广东欧科空调制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科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业绩逆势形成增长动力,稳增长工作蓄能增势,产业新业态活力强劲,进军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定有力。

进入7月,欧科公司新增订单创历史新高,达1.157亿元,其中EKRV-E喷气增焓全直流变频多联机同比增长59.6%,EKDM组合式空调机组1-7月订单已超2018全年,低温高效型模块式风冷热泵机组、降膜蒸发冷却式螺杆冷水机组等产品服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深圳、长春、重庆、成都等地的轨道交通。同时,欧科公司主动出击稳增长,研发了“5G版”物联网模块机组和全寿命节能中央空调高效机房系统解决方案,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攀升,公司发展呈现出“稳、进、新”的特征。

“欧科样本”的背后,有着怎样的谜底?

“欧科样本”的背后,是苦干实干拼命干。“欧科公司自2009年扎入空调制造业的‘红海’以来,成功抢占一席之地,背后就是苦干实干拼命干。”欧科公司总裁李鹏举表示,欧科公司的中央空调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5%,并跻身广东制造业500强,实现了由“跟随者”向“领跑者”的角色转换。

欧科公司以节能环保为发展方向,专注于商用空调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自主开发智能空调监测平台,拓展“制造+服务”模式,已在东莞、天津两地建设了10余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年销售超10亿元。

幸福不会从天降,走在前列干出来。欧科公司上下发扬航天精神,保持争先劲头,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持续推进管理变革、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加快发展、加速发展。

事实上,成绩的确斐然。天津杨柳青博士小镇、比亚迪工厂、西安交警总队办公楼、张家口崇礼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等项目,都是欧科公司近期在空调市场竖起的行业标杆。

“欧科样本”的背后,是注重创新。欧科公司不断致力于产品的技术突破和变革创新,推出很多高能效技术产品。高效机房可以通过设备的合理配置及智能控制程序的设定,保证空调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保证末端舒适度及稳定性;机房设备采用智能控制和监测系统,保障系统长期稳定高效运行,减少人工成本;优化开机运行策略、优化系统管路设计,保证空调系统在全负荷工况下节能高效运行,重点产品PPM指标降低50%。

随着信息化进程的迅猛发展,数据中心建设越来越常见,其能效指标、新技术应用方面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欧科公司针对数据中心机房用户提出的节能、高热密度环境控制需求,研发出EKMC系列机柜级空调,可为微模块、冷/热通道的数据中心提供一个安全合理的运行环境,采用紧靠热源设计,并自由组合扩容。

在商业模式上,欧科公司也作出新的创新。欧科公司自主研发了中央空调云平台,并在航天云网的成功上线,能在云端对中央空调机房进行数据分析,对高能耗项目进行节能改造,有效延伸了产品的价值链。据了解,该模式获国防企业联合会管理创新三等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商业模式创新一等奖。

此外,欧科公司还于近日成立专项产业基金,开创性地针对高能效空气源热泵产品提供阶段性节能补贴,大力开展市场营销,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引发行业热潮。

“欧科样本”的背后,是质量提升。在2018年,欧科公司为了能给客户提供更精准更快速的服务,秉承集团公司“专业、精益、创新、友善”的品牌理念,着力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双提升,率先启动管理变革工作,从原来单一的职能部门成功转型为以产品线为主导的产品事业部,进一步细分领域,更专业地满足客户对设备方案组合上的特殊需求。

欧科公司成立十年以来始终坚持以客户权益为中心、以打造好产品为己任,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质量检测、成品出厂、到售后服务,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并依托先进的工艺设备和技术,构建完善有效的质量控制体系,为每一款产品烙上“优质、安全、稳定”的品质标签。

今年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主办的“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中,欧科公司获得“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百佳质量诚信标杆业”“全国空调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等多项荣誉。

在抓好产品质量的同时,欧科公司还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时刻关注客户需求和使用反馈。“我们所说的客户,不仅仅是甲方客户,同时也包括了渠道客户。欧科公司向每个客户负责的售后工程师基本上是固定的,作为客户而言,只需要跟一个人打交道。我们不需要让客户来适应我们服务人员的工作方式和表达方式,只要对接一个人就好。”李鹏举说,在响应速度上,欧科公司同样也非常的及时,换季或者需要保养的时候,会提前跟客户先沟通好,以书面或者是电话的形式告诉客户。

高质量发展路上,欧科公司后劲十足。近期,欧科公司聚焦主业、深入一线,落实稳增长“五个一”举措,发挥空调设备装备制造的“压舱”定力,为稳增长工作注入新动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