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阜时科技超亿元融资收官 第一路演任财务顾问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阜时科技超亿元融资收官 第一路演任财务顾问

分享

近日,全球领先的AI感知芯片设计商阜时科技宣布完成上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银宏领投,新恒利达等三家机构跟投,第一路演担任其此次融资财务顾问。

近日,全球领先的AI感知芯片设计商阜时科技宣布完成上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银宏领投,新恒利达等三家机构跟投,第一路演担任其此次融资财务顾问。

阜时科技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人机交互芯片和解决方案开发,为AI时代的机器决策提供智能感知技术和算法支持。凭借完整的芯片设计、软硬件配套及核心算法开发能力,目前阜时科技产品涵盖屏下、屏内指纹传感器、3D摄像头等,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安防、刷脸支付等领域。

推全球首款LCD屏下指纹识别方案

近年来,屏下指纹解锁成为众多手机品牌的一大营销卖点,但也仅应用其主流旗舰手机,其余系列,尤其是相关品牌的千元机在这一技术面前只能望而却步。究其背后原因,与当前主流屏下识别方案所需搭载的OLED显示屏成本高企不无关系。

众所周知,当前主流手机所采用的屏幕材质大体分为两类,分别是OLED和LCD。但OLED屏的应用成本要远高于LCD屏,就拿iPhone今年推出的iPhone XS和iPhone XR来说,XS采用的是OLED屏,而XR采用的是LCD屏,这两款手机除却屏幕材质外,其他硬件配置基本一样,但是前者起步价格高达8699元,后者起步为6499元,两者的价差超2000元。

目前行业主流的屏下指纹识别原理为可见光摄像头通过特定的制程与显示面板结合起来,利用OLED显示屏的透光性,将指纹用“拍照”的方式获取。透光性的硬性指标,使得天然无法透光的LED显示屏无缘应用这一技术。不过,LCD屏在产能和销量上的成绩却把OLED屏远远甩在身后,数据显示,2018年LCD屏幕手机占据全部智能手机出货量的80%以上,若LCD屏下指纹方案能完成突破,预计其市场规模将达到20至30亿美金。

4月24日,阜时科技率先突破并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成功开发出一款适用于普通TFT-LCD显示屏的屏下指纹方案,成为全球首款LCD屏下指纹识别方案。阜时科技创始人莫良华透露,采用LCD屏下指纹方案的手机产品预计明年一季度就能触达消费端,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0亿元。

据悉,目前阜时科技正在和华为、小米、OPPO和VIVO等国内知名品牌进行方案测试,部分已正式展开合作。除了在LCD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上有里程碑式的突破外,阜时科技针对OLED显示屏的屏下光学指纹传感方案已于2019年中开始批量供货,2020年预期会有相当规模的增长。

携手华中科大成立AI和机器视觉实验室

“公司能这么快速地推出LCD屏下指纹方案,主要得益于之前在3D摄像头的技术积累。”莫良华向记者补充道。

去年10月,阜时科技在深圳举办3D传感发布会,正式推出了支付级识别的3D摄像头方案,这一产品在传统2D人脸感测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人脸感测的安全性和交互使用体验。目前阜时科技已与腾讯、京东金融、中国银联等互联网巨头开展刷脸支付合作。

此外,阜时科技携手华中科技大学成立了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技术联合实验室,未来将依托华中科技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及学术背景,重点围绕3D人脸及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中智能处理算法、芯片设计与实现展开技术攻关和合作研究,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转化和创新研发、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

能够在技术上的持续创新勇攀高峰,阜时科技的研发团队功不可没。据了解,阜时科技拥有上百名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人员,研发人员比重超过70%,核心技术团队深耕行业二十余载,其中尤以创始人莫良华最为资深。

资料显示,莫良华拥有香港科技大学理学硕士学位,是国内第一批从事国家专项模拟电路设计的专业人士,深耕人机交互领域十余年,曾带领技术团队开发过全球出货量第一的电容式触控芯片,累计销量超过15亿颗,同时也开发出安卓阵营第一款大规模量产的触控显示一体化(Incell)控制芯片(TDDI),累计销量过亿颗。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作为全程陪伴阜时科技成长,并见证其获资本大手笔加持全历程的财务顾问,第一路演董事长高虹表示,随着集成电路产业扶持上升为国家战略,下游产业链向中国转移,相关的政策扶持和资本市场利好密集出台,此次顺利融资后,期待阜时科技逐渐建立起在人工智能交互上的新生态与新格局。

据悉,阜时科技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屏下指纹技术和3D摄像头技术的研发与创新。莫良华向记者透露,公司计划于2021年申报材料,准备登陆资本市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