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翔教授做客"山川上的中国" 专题讲授短篇小说创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翔教授做客"山川上的中国" 专题讲授短篇小说创作

分享

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山川上的中国”系列文学讲座(第四季)第七讲在盐田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山川上的中国”系列文学讲座(第四季)第七讲在盐田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到一级作家南翔教授作“文学创作的三个打通:以我的短篇小说为例”主题讲座,讲授了短篇小说创作的多种可能性,吸引了大批文学爱好者前来学习听讲。

“山川上的中国”系列文学讲座(第四季)第七讲

据了解,南翔教授本名相南翔,是深圳大学文学院原副院长,教授,一级作家,深圳市作家协会顾问。著有《南方的爱》《绿皮车》《抄家》等优秀作品,曾获庄重文文学奖、第七届鲁迅文艺奖、第十届上海文学奖、第六届与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提名(前十)等20多个奖项,短篇小说《绿皮车》《老桂家的鱼》等登上“中国小说排行榜”。另发表有“中国手艺人”非虚构系列作品。

“山川上的中国”系列文学讲座(第四季)第七讲

南翔教授以意大利当代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作家卡尔维诺的作品为例,并详细列举了中国当代作家汪曾祺的作品,声情并茂地为观众讲授了短篇小说的阅读和写作的多种可能性。讲座内容“干货”颇多,听众表示仿佛重新找回了在大学课堂里听讲的感觉。讲座中,南翔教授不仅谈到了阅读和写作,还在互动环节谈到了当下家长普遍关心的教育问题,并引发了听众们的热烈提问和讨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