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厉害了!南山这所新建学校覆盖5G信号,在家也能远程上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厉害了!南山这所新建学校覆盖5G信号,在家也能远程上课!

分享

又是一年开学季!南山的学校如何开启新的学期呢?

又是一年开学季!

南山的学校如何开启新的学期呢?

跟着小编一起去看下吧~

9月2号上午,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率队前往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龙海一幼、二幼和纯水岸幼儿园进行开学检查。

开学第一天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

首届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港湾学校

是前海自贸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校长罗朝宣透露

学校将扎根前海、对话国际,传承和创新

打造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未来创新学校

践行南山“建一所优一所”的教育发展战略

力求为普通老百姓办满意的教育

陈军、刘根平、马颖丽一行为港湾学校揭牌

全体师生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小编了解到,

前海港湾学校是一所真正的5G学校。

所有教学场所均覆盖了5G信号,

高速率低延迟的5G技术

将充分助力教育教学发生变革。

为师生提供互动化、个性化、沉浸式课堂教学体验。

VR的课堂直播设备将通过高速的5G信道将高达8K清晰度的串流视频传输到互联网络,全方位记录课堂信息,在后期评课或远程听课等应用场景中将极大程度地还原课堂。同时,在家的学生也可以通过这种技术,跟进课堂的教学进度。

5G还通过它低延迟高可靠的物联网技术帮助学校的物联网设备采集信息。教室里的物联网设备可以捕捉到教室内的甲醛、温湿度、PM2.5、二氧化碳浓度等空气数值。它们将通过和教室内的新风系统联动,在教室内门窗紧闭开空调的情况下保持室内的空气清新。同时,将采集信息即时汇总提供给校医等学校管理者,便于随时关注学生的环境健康数据。

学校是国内第一所5G网络覆盖的中小学校园,我们能够看出,学校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和创客文化。

陈军强调,前海港湾学校是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前海自贸区内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是一所“高起点、高档次、高标准”的“三高”学校,更是南山教育“办一所、优一所”的典型代表,收获了“南山区第四届教育改革创新奖”一等奖等多项殊荣,得到了教育系统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此外,刘根平、马颖丽以及南山区教育局办公室、计财基建科、学前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还先后前往龙海一幼、二幼和纯水岸幼儿园开展开学检查。

龙海二幼园长李春玲向刘根平、马颖丽一行介绍了龙海二幼在大新总园“有容为大、有变乃新”的文化理念下,以幼儿为中心,努力创设开放、适宜的生活和游戏环境,努力打造“管理精细化、特色鲜明化、发展个性化的”的优质幼儿园。

龙海二幼的户外花木繁盛、鸟语花香

犹如来到童话世界

孩子们每天户外时间来到这里亲近自然

孩子们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学习,

幼儿园的每个角落

都蕴含着孩子们丰富的学习资源。

可爱的孩子们把亲手制作的卡片送给叔叔阿姨们。

幼儿园一到三楼的走廊

为孩子们提供了多种多样、丰富有趣的游戏材料

是孩子们开展不同主题游戏的活动长廊

在晴热天气或雨天

孩子们还可以在走廊进行体育锻炼和游戏活动

大大提高了场地的利用率

刘根平表示,南山要继续加强后备人才培养,朝着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园模式迈进,在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教育体制改革先行先试方面,希望幼儿园能继续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打造新的南山质量和南山高度。

投稿请联系我们

————————————

邮箱:244298376@qq.com

小编推荐

南山:打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太太太太牛啦,南山教师四获深圳市“年度教师”殊荣,这次是育才中学孙道国老师!

2019南山区教育系统校(园)长暑期学习会上,透露了这些教育关键词

南山又添4个市区劳模创新工作室,其中两名劳模为南山教师!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