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家深企上榜制造业500强:华为第4名、比亚迪第51名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家深企上榜制造业500强:华为第4名、比亚迪第51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5次向社会发布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广东省共有42家企业上榜,其中深圳企业20家。

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发布,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排位51名。深圳商报记者潘咏摄


原标题:20家深企上榜制造业500强

通信设备和医疗设备占据我市制造业强势地位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3日讯 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5次向社会发布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广东省共有42家企业上榜,其中深圳企业20家。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位居第4位,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位居第7位。前百强名单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排位51名,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位84名。

据悉,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总额为34.92万亿元,较上年增长9.67%;资产规模总额为36.47万亿元,较上年增长6.89%;入围门槛小幅提升,为88.57亿元。上榜企业共实现归属母公司利润9767.29亿元,较上年增长19.44%;净资产利润率为10.48%,较上年高出1.25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通信设备制造业位居利润总额第四位。在行业平均营收利润率和行业平均资产利润率两项指标方面,医疗设备制造业和通信设备制造业分别进入前5名行列。深圳制造企业进入500强的名单,显示出通信设备制造和医疗设备制造的强势地位。

天眼查的数据表明,在20家深企中,与通信设备制造业相关,从事电子信息业务的有12家,占到约六成比重。这其中,华为、比亚迪、欧菲光、创维、欣旺达、三诺投资、兆驰、普联技术、惠科9家企业还上榜了2019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深圳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增长11.1%,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59.1%,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86.1%。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深圳制造业的重要支撑。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认为,电子信息产业,特别是下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关系非常密切。他提出,未来深圳的电子信息产业要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三个方面进行广泛应用,一个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和结合,另一个是不断通过产业研发延伸出新的产业、新的技术出来。(记者 苑伟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