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梦想从这里起航 深圳三所高校举行开学典礼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梦想从这里起航 深圳三所高校举行开学典礼

分享

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学子纷纷汇聚鹏程,从这里开启自己新的篇章。


南科大开学典礼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马明霞 吴锐婵 庞翠琼)伴随着风雨,刚刚踏入9月的深圳,迎来了3所高水平大学的开学典礼。记者获悉,9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以下简称“哈工大(深圳)”】及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分别举行了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学子纷纷汇聚鹏程,从这里开启自己新的篇章。

港中大(深圳)入学典礼现场

港中大(深圳)新增国际生近200人

9月1日上午,港中大(深圳)举行2019年度入学典礼。来自世界各地的1326名本科生、770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汇聚神仙湖畔,加入这个大家庭,开始绽放新的人生光芒。

据悉,该校2019级内地新生,来自五湖四海,有人家在遥至的黑龙江,也有近的至深圳龙岗,他们跨越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17个民族的478所重点中学。他们成绩优异,理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137分,文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85分,绝大多数省市的文科最低录取分排位在各省市考生前1%以内,理科在前1.5%以内,英语平均分高达137分。

港中大(深圳)入学典礼现场

此外,还有近200名优秀的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哥斯达黎加、波兰、卢旺达、摩洛哥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和交换生。

今年是港中大(深圳)开展本科招生工作的第6个年头,随着港中大(深圳)的办学模式与教育理念被全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认可。2019年,由于符合当下经济发展对于复合型人才的需要,港中大(深圳)由经管学院和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的交叉学科专业——金融工程中的量化金融和金融科技两个方向。此外,今年新增的应用心理学专业。

哈工大(深圳)开学典礼现场

哈工大(深圳)新生以“合唱快闪”发出青春宣言

同在9月1日举行开学典礼的还有哈工大(深圳),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内,该校2019级1000名本科生、1008名硕士和218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一次"合唱快闪":挥舞着国旗,高歌《歌唱祖国》和《哈工大之歌》。

哈工大(深圳)开学典礼现场

据悉,今年是哈工大(深圳)招收本科生的第四个年头,也是该校自2016年来招收本科生人数最多的一年。随着2019级本科生的加入,深圳校区本科四个年级的学生已配齐。自2017年至2019年,该校也实现了广东省内高校理科投档线的“三连冠”。

南科大开学典礼现场

南科大首年独立培养研究生、博士生

9月2日上午,南科大2019年开学典礼在南科大润杨体育馆隆重举行,1062名本科新生、1139名研究生和18名本科国际留学生开始人生新阶段。

据悉,今年南科大面向22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本科新生1062人。南科大不断优化“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致力于形成特色鲜明、严谨科学、高效规范、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自主能力评价机制。今年南科大新生生源质量在前几年持续上升的基础上继续稳步提升,从高考成绩看,新生高考平均成绩在14个省份进入前1.5%。此外,今年南科大还首次在广东省本科提前批(非军检)投放了少量统招计划名额,投档分数线也居省内高校前列。另外,南科大通过严格的资料审核、笔试、面试等环节,录取了来自8个国家的18位本科国际留学生。

南科大开学典礼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南科大独立培养研究生的第一年,也是招收国际研究生留学生的第一年。2018年,南科大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是国内最快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高校。今年,南科大共录取1139名研究生,包括硕士生648人和博士生491人。在博士生中,包括独立培养博士生291人,境内联合培养博士生50人,境外联合培养博士生140人,博士留学生10人。博士生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境内外15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毕业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